人類會被AI取代?《魔鬼終結者》恐成真 路人受訪吐心聲:遲早的事
YouTuber羅傑近日街訪民眾,對於AI人工智慧的看法,路人們持兩派論點,有人擔心被統治,也有人樂見其發展。(圖/翻攝「羅傑不到一百六」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由OpenAI開發的最先進人工智慧模型「ChatGPT」,能夠編寫、除錯電腦程式,還能創作藝術相關產品,甚至能夠針對測試問題做出回答,廣泛高效率的功能近期風靡全網,不過也讓部分人擔心,AI人工智慧取代人類的時代,是否即將到來。YouTuber羅傑近日針對這議題做街訪調查,有人擔心《魔鬼終結者》般的情節會在現實中上演,人類被統治是遲早的事,也有人認為無論人工智慧再怎麼進步,人類還是保有無可替代的價值,終究不可能會被取代的,如果真有那麼一天,那也是人類「咎由自取」。

更多新聞: 擠不出聲音免煩惱! 「讀唇語App」解決溝通障礙

人類會被AI取代?《魔鬼終結者》恐成真 路人受訪吐心聲:遲早的事
有民眾樂見AI人工智慧的發展,認為對未來幫助相當大。(圖/翻攝「羅傑不到一百六」YouTube)
YouTuber羅傑近日街訪民眾,詢問對近期崛起的ChatGPT熱潮看法,多數民眾都表態,十分樂見看到AI人工智慧的進步,認為真的會有民眾需要這樣的需求,AI的生成也代表著未來的趨勢,不過現在會使用的人不多,操作上也不是一般人想得這麼簡單,某些涉及藝術層面的事物,可能還是需要人類豐富的創造力和大腦,才能付諸實現。
人類會被AI取代?《魔鬼終結者》恐成真 路人受訪吐心聲:遲早的事
有民眾認為,AI是人類創造的,就該好好限制,否則被取代也是「咎由自取」。(圖/翻攝「羅傑不到一百六」YouTube)
羅傑詢問民眾,是否擔心未來將會像《魔鬼終結者》的劇情,人類被AI人工智慧所統治、取代,而民眾的論點持兩派說法,有人認為被統治是「遲早的事」,擔心工作會被取代,而且會逐漸喪失基本生活機能;另一派人則認為,被取代這件事,早在過去工業革命時代就被提出,然而人類本身還是有不可取代的地方。

一位穿黑外套的男路人說:「其實AI做不到的事情,也不是非常非常少,還是有某些事情只有人類才能做到。」而一位受訪女民眾也說,既然AI是人類創造出來,就該好好限制它,否則人類要是真的被取代,那也是「咎由自取」。

更多新聞: 林書豪來台打球反應超兩極 街訪民眾酸「太舔」:中國打不下去才回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