狡猾毒犯2度拒捕想逃 警對空鳴槍後「抓腳」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

彰化1名有毒品前科的郭姓男子,深夜揪朋友當街吸毒,被民眾檢舉,轄區員警到場盤查,郭男竟然開車衝撞警車拒捕逃逸,檢警(2月)20日北上桃園逮人,郭男居然2度拒捕想逃,警方只好對空鳴槍,才順利制伏頑強嫌犯。

更多新聞: 來回8次停不進!新竹三寶逆向停車 「屢次失敗還撞車」肇逃畫面曝

黑色自小客車一路狂倒車,企圖撞出1條活路逃命,車外的霹靂小組,冒險近身肉搏,阻止嫌犯脫逃,打開車門直接把人拖下車,支援警力掏槍對空擊發,才讓嫌犯放棄作困獸之鬥。

警方說,「腳先拉起來。」

40歲的郭姓毒犯,不只衝撞拒捕,隨身還攜帶上膛槍械,似乎打算在亡命跑路時,隨時跟警方硬幹火拼。

狡猾毒犯2度拒捕想逃! 警對空鳴槍後「抓腳」

和美警分局長廖志明說,「面對嫌犯會駕車衝撞,而且身上帶有上膛的槍械,在這情況之下,逮捕行動充滿危險性。」

郭姓主嫌,上個月27日,到彰化和美鎮找朋友吸毒,被民眾發現報警,大霞派出所女所長,親自帶隊前往盤查,卻遭郭男倒車衝撞,最後嫌犯自撞電線桿,棄車逃逸,在朋友接應下,藏匿桃園地區,彰化警方20日飛象過河北上抓人,他竟然想再複製一次衝破警網的手法,但這次失敗了。

狡猾毒犯2度拒捕想逃! 警對空鳴槍後「抓腳」

大霞派出所長林詩舫說,「畢竟這種現場還是屬於,高度壓力關鍵的現場,當然心裡不免會感到緊張,身為警察人員還是要保持鎮定。」

頑強毒犯兩度拒捕,又被搜出3把改造槍枝及60發子彈,還有一級毒品海洛因,一口氣吃上槍砲、毒品及妨害公務3罪嫌,被法辦!

更多新聞: 快新聞/30歲累犯酒駕女開跑車撞死路邊工人 二審仍判7年6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