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漲! 鴨蛋一斤漲2元  鹹蛋、皮蛋連動漲

民視新聞/楊思敏、嚴文謙 台北報導

雞蛋缺貨,真有人會改買鴨蛋嗎?近來鴨蛋價格也開始波動,有蛋行收到蛋業公會通知,生鴨蛋調漲2元、加工類的鹹鴨蛋皮蛋漲3角。有小吃店業者透露,過去一年,皮蛋進價漲了15%~20%,還有皮蛋批發商說,由於進貨成本大增,生意難做,已經關掉實體店面,只在網路上賣。

更多新聞: 大樓蓋好一年「2樓狂拋售」 他不解:真的爛?釣內行曝正解

皮蛋和鹹蛋切丁後,加入熱鍋,炒到湯汁成淡淡的黃綠色,再與口感細嫩的莧菜快炒,香噴噴的金銀蛋莧菜上桌,讓人忍不住多扒幾口飯。不少家常菜都會用到皮蛋,增添風味。

將皮蛋切開、剁碎,調製獨門醬汁,滑順濃郁,裡面還加了皮蛋丁,增添口感層次。最後淋在全麥涼麵上,擺上胡蘿蔔和黃瓜絲,皮蛋涼麵成為店內招牌。不過,老闆說這一年來,不只雞蛋價格狂飆,皮蛋也跟著漲。

蛋漲! 鴨蛋一斤漲2元  鹹蛋、皮蛋連動漲

皮蛋涼麵業者說,「現在(皮蛋)大概接近10元,大概漲15%,搞不好下個月就要漲了,陸陸續續,幾個月就你漲個5毛錢。」

也有零售批發商坦說,進貨價從每箱1300漲到1600元,以前7顆皮蛋賣100元,現在5顆就要100,成本增加,老闆乾脆只做網路生意。

皮蛋零售批發商徐先生說,「現在連鴨蛋,也拿出來販賣比較多,落在每斤50幾元左右,蛋價漲了啊,所以皮蛋這方面,鹹蛋這方面也一定是跟著漲。」

蛋漲! 鴨蛋一斤漲2元  鹹蛋、皮蛋連動漲

目前傳出,有蛋行收到蛋類公會通知,生鴨蛋調漲2元,加工類的漲3角,主要也是受到飼料成本高、天氣冷鴨子產蛋較差影響。

更多新聞: 欣興:市場還在修正庫存 高階產品相對穩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