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領台灣挺過疫情 周志浩、莊人祥升官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疾管署今天(2月22日)舉行交接典禮,原疾管署長周志浩接任衛福部次長,疾管署長一職則由副署長莊人祥接任,交接典禮由衛福部長薛瑞元親自監交,薛瑞元對兩人在防疫表現讚譽有佳,還期許莊人祥,完美收尾COVID-19防疫時代,接下來4個月要衝完《傳染病防治法》的修法,相當不容易。

更多新聞: 記憶中的味道!住德人妻返鄉嚐學生時代美食 一入口瞬間崩潰落淚

周志浩交接印信下,莊人祥正式接任疾管署署長,接下重擔,莊人祥首先感謝衛福部長薛瑞元。

前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說,「我首先要謝謝薛瑞元部長,給我這個帶領疾管署的一個機會,交付給我這個所謂的繼往開來,承先啟後的重任,這是對我一個莫大的一個認可。」

帶領台灣挺過疫情 周志浩、莊人祥升官

莊人祥也特別感謝太太,這段時間非常忙碌,因為有太太的支持才能全心投入防疫工作。薛瑞元也期許他,妥善收尾COVID-19防疫時代,才算完美落幕。

衛福部長薛瑞元說,「傳染病防治的法的修法,因為6月底的時候,特別條例就要退場,那怎麼樣去銜接,4個月的時間,要衝完這個修法的預告,然後公告。」

莊人祥是美國哥倫比亞大學醫學資訊學博士,專長是公共衛生監測、臨床預測模式等,研判未來趨勢是他的絕活。而升任衛福部次長的周志浩則自嘲是「瘟神」。

帶領台灣挺過疫情 周志浩、莊人祥升官

前疾管署長周志浩表示,「我當台北縣衛生局局長的時候,沒多久就遇到一個SARS,然後我接疾管署署長,好日子也沒過多久,又遇到這個百年大疫,我相信接下來,我們莊署長的八字還是比較重,應該是可以無疫無災。」

「防疫五月天」2戰將雙雙升官,迎接未來防疫新挑戰。

更多新聞: 咖啡漬太頑固!清潔專家曝「1平價神物」秒去除…超狂8妙用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