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中的味道!住德人妻返鄉嚐學生時代美食 一入口瞬間崩潰落淚
長居德國的YouTuber「Sophia」趁著返鄉,品嚐過去最愛吃的美食,也讓她不僅想起以前的記憶。(圖/翻攝「台灣家庭在德國Taiwanese family in Germany」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在許多人的心中,都有專屬於自己不同時期記憶中的美食,讓人一吃彷彿回到過去。長居德國的YouTuber「Sophia」,近期與老公及小孩久違返台,除了處理戶籍及駕照等問題外,她還特地走訪多間過去經常光顧的多家美食,有從小吃到大的豬腳,還有陪伴她度過學生時期的蒸餃,味道都與記憶中的一樣美味,讓Sophia一吃忍不住情緒,瞬間落淚。

更多新聞: 口味超奇特!英國媳婦初嚐夜市「醃土芭樂」 一咬皺眉苦笑:我不喜歡


記憶中的味道!住德人妻返鄉嚐學生時代美食 一入口竟瞬間崩潰落淚
Sophia從小就經常光顧的豬腳店,人潮總是絡繹不絕,當天Sophia來到該店時,有不少品項已經售完。(圖/翻攝「台灣家庭在德國Taiwanese family in Germany」YouTube)

當天Sophia先到台北市內湖區行政中心辦理入籍,再到台北市區監理所補發駕照,全數處理完畢後,她前往中山區的豬腳名店,正因其知名程度,當她抵達時,不少人氣品項已經售完,但其他樣美食,像是豬蹄、筍絲及滷肉飯同樣也讓Sophia吃的津津有味,她透露這間店是從小就經常光顧的店家,不變的味道是她只要返鄉就一定要拜訪的原因。

記憶中的味道!住德人妻返鄉嚐學生時代美食 一入口竟瞬間崩潰落淚
Sophia一嚐到學生時期最常吃的花素蒸餃,想起過去的記憶,忍不住情緒湧上,瞬間流淚。(圖/翻攝「台灣家庭在德國Taiwanese family in Germany」YouTube)

接著Sophia前往同樣位於中山區的蒸餃店,該店的花素蒸餃及小菜是她的最愛,在她學生時期,為了論文奮鬥時,陪伴了她度過低潮時期,Sophia表示,過去1周可以吃5天也不膩,正因如此,當她吃進第1口,忍不住情緒湧上瞬間想起過去的記憶,流下眼淚,彷彿活到過去般,重現學生記憶。


更多新聞: 交往半年被求婚!她和敖犬放閃「甜蜜遊日本」 感動認愛:比電影更浪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