勁辣變緊繃辣!2男到得來速用破台語點餐 店員淡定反應笑翻網
一名男網友跟友人到得來速,並決定在點餐時挑戰用台語,其中不少詞彙讓人聽了笑翻,但店員反應卻相當淡定。(圖/TikTok「zyl_o915」授權)

影音中心/廖國安報導

據調查顯示,75歲的長輩有超過七成會講台語,但25歲的年輕人會講台語的只有22.3%。近日一名男網友跟友人到得來速,並決定在點餐時挑戰用台語,遇到不會說的詞彙,就去轉換說詞,其中不少詞彙讓網友聽了笑翻,但店員反應卻相當淡定令人佩服。

更多新聞: 看長相放行?沒「證」不能開車上山 女網紅聽錯以為顏值不夠

TikTok上一名男網友「小馬」日前跟朋友一起到得來速點餐,台語不好的兩人,突然想挑戰自己,便在點餐時做嘗試,影片中兩人發揮台語所學,遇到不會說的詞彙,就去轉換說詞,點了勁辣雞腿堡、大薯、玉米濃湯、六個雞塊,其中勁辣講成「緊繃辣」,薯條講成「束條」,讓人聽了笑翻,但店員反應卻相當淡定。

勁辣變緊繃辣!2男到得來速用破台語點餐 店員淡定反應笑翻網
小馬跟朋友一起到得來速點餐,兩人發揮台語所學,其中不少詞彙讓網友聽了笑翻。(圖/TikTok「zyl_o915」授權)

店員淡定且耐心的一一確認餐點,巨大反差讓網友相當佩服,紛紛留言,「想看店員的真實反應哈哈哈哈哈哈」、「要把台語講到那麼破又快~佩服呀」、「束條可能要去大賣場買」、「當晚成為員工閒聊趣事,笑到翻肚」。



更多新聞: 超像姐妹!攝影師街頭邀「母女檔」拍照 凍齡嬤急糾正:她是我孫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