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林子偉旅美生涯確定延續!獨立聯盟長島鴨隊宣布「子海嘯回歸」
林子偉22日傳出簽約美國獨立聯盟球隊的好消息。(組合圖/翻攝自FB「Tzu-Wei Lin 林子偉」)

體育中心/黃笙報導

我國旅外棒球好手林子偉,2022年8月遭小聯盟所屬球隊紐約大都會釋出,接著轉戰大西洋聯盟的長島鴨隊(Long Island Ducks),並在休賽季前往澳洲職棒打了25場比賽,目前正隨台灣隊集訓,準備迎戰世界棒球經典賽(WBC),順便尋求展示表現的空間。不過今(22)日長島鴨隊傳出好消息,宣布將簽回效力過的林子偉,還嗨喊歡迎「子海嘯」(Tzunami)回歸,下一步的動向總算決定。

更多新聞: MLB/新規修改壘包「巨大化」!紅襪教頭驚:跟披薩盒一樣

林子偉最後1次在大聯盟出賽已是2021年,2022年3月他和大都會簽小下聯盟合約,沒想到只打了36場比賽就被釋出,旋即加入美國獨立聯盟大西洋聯盟的長島鴨隊,出賽17場共留下3發全壘打、9分打點,以及打擊率3成07、上壘率4成11的優異表現。長島鴨隊22日在Twitter發文宣布「子海嘯回歸!歡迎有5年MLB資歷的內野手林子偉為我們效力」,長島鴨總管Michael Pfaff表示「上賽季林子偉給教練組留下深刻印象,很高興他能回來增強我們的中線」。

棒球/林子偉旅美生涯確定延續!獨立聯盟長島鴨隊宣布「子海嘯回歸」
林子偉目前正隨台灣隊備戰經典賽。(圖/翻攝自YouTube頻道「CPBL 中華職棒」)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林子偉的經紀公司悍創表示,獨立聯盟的球員合約基本都可隨時離隊,長島鴨隊去年陣中也有不少具大聯盟經驗者,比賽內容具有一定強度,但目前會先專注在經典賽上,之後再備戰今年賽季。林子偉生涯在大聯盟出賽5季、102場,前4季都待在波士頓紅襪隊,最後1季則在明尼蘇達雙城,193個打數中共敲出43支安打、1支全壘打、12分打點,平均打擊率2成15。

更多新聞: 經典賽/台灣隊30人最終名單曝光!「5選手」成遺珠仍將備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