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人最愛玩具「東哥遊艇」營收創新高 網盛讚:真正的航海王
東哥遊艇連續3年營收增加,讓法人對東哥今年表現相當樂觀。(圖/翻攝Ocean Alexander Yachts)

財經中心/徐詩詠報導

隨著疫情降溫,不少休閒娛樂、餐飲業逐漸復甦,也連帶讓相關產業股價上漲。其中,專攻金字塔頂端的富豪客,豪華遊艇製造大廠東哥遊艇(8478)股價重啟漲勢,被網友封為「真正的航海王」。東哥昨(21)日大漲36.5元,漲幅36.5元,收在404.5元。今(22)日則受到震盪,跌幅8.28%。

更多新聞: 王品求職人潮大增4成 高年級服務生緩解缺工

排全球第四的東哥遊艇,是「富人最愛的玩具」,每一艘奢華遊艇要價多為4、5億元起跳,加上提供完整售後服務,讓東哥稱霸北美市場。2022年東哥遊艇整體收達55億元,年增22%,維持連續3年營收創新高的紀錄。

富人最愛玩具「東哥遊艇」營收創新高 網盛讚:真正的航海王
東哥遊艇專攻金字塔頂端的富豪客,提供頂級遊艇與奢華內裝。(圖/翻攝Ocean Alexander Yachts)


根據《工商時報》報導,東哥遊艇營收表現增長,主要來自大型船隻的交付,後疫情時代,頂端消費客群對於奢華遊艇仍有需求,讓東哥旗下品牌Ocean Alexander訂單量不減,目前在手訂單交期已至2025年。

富人最愛玩具「東哥遊艇」營收創新高 網盛讚:真正的航海王
東哥旗下品牌Ocean Alexander訂單量持續增加,目前在手訂單交期已至2025年。(圖/翻攝Ocean Alexander Yachts)

法人預估,東哥2022全年獲利18.21億元,EPS為20.48元,對東哥今年表現也相當樂觀,東哥今年交付量與平均單價(ASP)將同步提升,法人估算東哥今年營收,約有二成以上增長空間。

更多新聞: 觀光股王晶華漲停 王品超車八方雲集登股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