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黃承國未出席民進黨中常會 江聰淵:總統選舉會團結各界力量
前宜蘭市長江聰淵。(圖/民視新聞翻攝)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民進黨日前通過新版排黑條款,將參選黨公職的條件加嚴,刪除10年條款,曾被感訓處分的中常委黃承國無法再連任。民進黨今(22)日舉行的中常會中,黃承國並未出席,不過前宜蘭市長江聰淵卻現身黨中央,傳要針對2024立委、總統選舉進行討論。他受訪時表示,總統選舉其實很多系統都非常要緊,缺一不可,未來會團結各界力量,各個社團、百工百業都非常重要。

更多新聞: 快新聞/2024總統立委提名傳言不斷 朱立倫:不容許謠言是非影響團結

江聰淵今日現身民進黨中常會前,接受媒體堵訪。

媒體提問,今日是黨中央有請你們一起過來嗎?江聰淵回應,沒有啦,就來跟主席賴清德交換一下意見。至於是否是針對立委選舉,他則說,還沒談到,並透露應該等等會觸及到相關話題。

媒體問到,現在有報導稱,主席賴清德請很多宜蘭幫的人來幫他選總統,真的有這件事情嗎?對此,江聰淵回應,選總統需要全國鄉親共同來支持,宜蘭民主過程發展有很大的前輩,很多的前輩都是宜蘭人、宜蘭的政治工作者,當然不會缺席。

他強調,但還是要全國共同的力量,這是最要緊的,不可能單靠宜蘭的政治工作者,就有辦法完成這個任務,所以這個任務非常的要緊,現在全黨團結是最重要的。

媒體問到,是否因為黃承國的宮廟系統若沒幫黨主席賴清德,需要很多朋友幫忙?對此,江聰淵強調,總統選舉其實很多系統都非常的要緊,缺一不可,「所以我們會團結各界的力量,不只在宮廟,各個社團、百工百業都非常的重要」。

更多新聞: 快新聞/30歲累犯酒駕女開跑車撞死路邊工人 二審仍判7年6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