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祖保佑!中國妻攜兒參加白沙屯進香 遇困境向媽祖許願秒解決超感動
中國人妻「胡辣湯姐姐」(圖右),帶著孩子們與朋友參與白沙屯媽祖進香,其間遇上困難,向媽祖許願後,問題都被解決了,讓她感到很驚奇。(圖/翻攝「胡辣湯姐姐在台灣」YouTube)

影音中心/莊薇妮報導

苗栗縣通霄鎮白沙屯媽祖,自12日起開始長達9天8夜的進香活動,來回約400公里的路程,終於在20日圓滿結束。嫁來台灣的中國人妻「胡辣湯姐姐」,日前也帶著孩子參與白沙屯媽祖徒步進香,期間,他們曾遇上需要代步車,與沒有住宿的問題,沒想到在向媽祖許願後,下一秒問題就立刻被解決了,讓她相當感動,認為是媽祖在保佑他們。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大學學測成績明公布! 考生明9時起可用「3種方式」查詢

胡辣湯姐姐透露,在進香的過程中,信徒除了派發結緣品,還會提供源源不絕的食物與飲料,她不禁笑說,原來跟著媽祖進香,會越走越胖的傳聞是真的。更讓她訝異的是,明明收下食物的是自己,但給予的信徒卻向她表示感激,倘若是自己跟他們道謝,還會被告知說:「要謝謝媽祖,是她讓我們來的」,讓她為之動容。她回憶,信徒們沿路互相扶持,更是免費提供醫療、代步車等服務,即便是陌生人,他們也會為彼此祝福,讓胡辣湯姐姐不禁表示,這樣的場景,也只有深入台灣鄉間才能看到。

中國妻體驗白沙屯進香 2次許願下秒就成真 她嗨喊:媽祖保佑
胡辣湯姐姐參與媽祖繞境活動時,沿路都會見到許多熱心民眾,為徒步進香的信徒提供食物。(圖/翻攝「胡辣湯姐姐在台灣」YouTube)

胡辣湯姐姐也在進香中,經歷了兩件奇妙的事情,期間在徒步繞境時,孩子們漸漸走累了,提出想搭車的請求,於是她便帶著他們一起離開人群,並在路上尋找有無代步車。誰知下一秒,他們就立即看見一輛能免費載客的露營車,讓她不禁認為,是媽祖聽見孩子的願望,讓他們心想事成。到了晚上,他們正苦惱沒有過夜的地方時,手機群組突然有熱心居民告知,能提供信徒休息的地方,這也讓她更加確信,是媽祖在保佑他們。

中國妻體驗白沙屯進香 2次許願下秒就成真 她嗨喊:媽祖保佑
在胡辣湯姐姐與孩子們累得走不動的時候,碰巧遇上了信徒的代步車,讓她感到慶幸。(圖/翻攝「胡辣湯姐姐在台灣」YouTube)

最後,胡辣湯姐姐也感慨,經過這次的進香體驗,讓她深刻感受到,愛和善良是可以傳遞與循環的。她也表示,「有這樣善良、團結、熱心的大家,台灣一定會越來越好。」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民俗傳說僅供參考,請勿過度迷信。

 

更多新聞: 古典樂知多少?妹子聽《給愛麗絲》秒答倒垃圾 他崩笑:音樂老師要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