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典樂知多少?妹子聽《給愛麗絲》秒答倒垃圾 他崩笑:音樂老師要哭了
小提琴家林子安,日前來到台北市信義區,以獎金挑戰活動,考驗路人們的古典樂能力。(圖/翻攝「林子安AnViolin」YouTube)

影音中心/吳恩昀報導

小時候上音樂課時,老師都會教導古典樂的知識,但一般人究竟還記得多少?小提琴家林子安,近日來到台北市信義區,考驗路人的古典樂能力,並祭出獎金關卡挑戰,答對越多道題目,就能獲得越高額獎金。沒想到光是第一關,辨認經典古典樂《給愛麗絲》的關卡,就有路人僅記得是垃圾車音樂,卻叫不出樂曲名,讓林子安笑喊:「音樂老師要哭了!」

更多新聞: 約會成功!黑人挑戰搭訕妹子頻遭打槍 戀愛家教「親授秘笈」秒見效

古典樂知多少?妹子聽《給愛麗絲》秒答倒垃圾 他崩笑:音樂老師要哭了
參加挑戰的女生,聽到給愛麗絲古典樂後,笑曝只知道是這倒垃圾的音樂。(圖/翻攝「林子安AnViolin」YouTube)

林子安日前拍攝「強者不挑人」企劃,他準備了5道古典樂考題,並走訪熱鬧的信義區,讓路人進行挑戰,每答對1題,就能獲得翻倍獎金。第1關,林子安用小提琴演奏了著名古典樂《給愛麗絲》,而這也是台灣人耳熟能詳,被用作提醒倒垃圾的音樂,本以為是送分題,但竟有一些路人秒答垃圾車,卻講不出樂曲名稱;此外,第2關的卡農作曲者,雖然小時候音樂課堂老師曾教過,但路人似乎全忘光,為了順利將獎金送出,林子安只得降低題目難度,讓他笑翻表示:「音樂老師要哭了!」不過,最後竟有一組女生,一路過關斬將答對4題,獲得800元的獎金,榮登這次挑戰的最高成績。


更多新聞: 情侶滿街跑!她隨機找單身者送巧克力 狂被打槍嘆:最難執行的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