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外交部長首次踏進華府 她曝背後意涵:台灣外交關係逐步正常化發展
外交部長吳釗燮。(圖/外交部提供)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台美國安高層會談,台灣時間21日深夜在美國在台協會華盛頓總部登場,外交部長吳釗燮和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被直擊進入華府的照片,這更是自台美斷交後,首次有我國外長踏進華府。台灣基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吳欣岱說到,「這是一項對台灣來說,極為重大的時刻,揭示著未來台灣的國際地位與外交關係可能可與民主盟友逐步的正常化發展」。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美教育倡議」台北華府2地舉行 外交部:持續深化夥伴關係

美媒《金融時報》指出,這次台美特殊管道對話選在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和中國外交部長王毅會晤的前夕,這顯示了美國有意讓中國知道「台灣和美國對話保持暢通」。

對此,吳欣岱說到,自1979年美台斷交後,我國外交部長首次進入華府。這是自1979年美國與台灣斷交以來,台美之間最高層級的雙邊互動,據說,當年美國與中國國民黨蔣經國政權斷交時,禁止台灣正副總統、行政院長、外交部長與國防部長等政治高層到美國華府訪問。

吳心岱表示,這次的突破,看樣子,是意味著美國不再限制台灣政府高層與美國權力核心近距離互動的機會,「這是一項對台灣來說,極為重大的時刻,揭示著未來台灣的國際地位與外交關係可能可與民主盟友逐步的正常化發展」。


台外交部長首次踏進華府 她曝背後意涵:台灣外交關係逐步正常化發展
吳欣岱臉書發文。(圖/取自吳欣岱臉書)



更多新聞: 快新聞/黃承國未出席民進黨中常會 江聰淵:總統選舉會團結各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