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空服員驚變「驚世媳婦」 家暴公婆潑汽油燒死夫二審判15年
前空服員李女今(22)日被依殺人罪判15年徒刑。(示意圖/Pexels素材庫提供)

即時中心/林捷庭報導

台中一名患有憂鬱症的前空服員李女(46歲)與小8歲楊男原本是夫妻,婚後她與公婆不睦,曾經對公婆家暴而被提告。2021年3月間,李女以為楊男說在警局有關家暴官司的錄影檔案已經刪除,實則未然,她一怒之下買汽油淋在楊男身上要他下跪認錯,楊男向她求饒「我還想活好不好,妳不要這樣子」、「有油氣就會燒了」,李女卻回他「I don't care(我不在乎)」並點燃打火機,造成李男3度體表面積80%燒傷不治。台中高分院今日宣判,依殺人罪判處15年徒刑。

更多新聞: 快新聞/登山疑遭落石擊中 前立委林豐喜兒子墜崖身亡

判決理由指出,前空服員李女與楊男2人婚後時常爭執,對彼此都曾有家庭暴力行為,爭執;且李女與公婆不睦,曾另外對楊男父、母做出家庭暴力之行為,被楊的雙親提出刑事告訴。

判決指出,李女因認為楊男對她謊稱,已將在警局內關於訴訟的錄影檔案刪除,實際上卻沒有,忿而於2021年3月11日上午5時50分許,先至加油站購買汽油攜回住處,再進入臥室,將保特瓶內的汽油朝當時熟睡中楊男身上澆淋。

楊男驚醒後,李女對他質問關於父母提告家暴案件一事,對話過程中,李女數次點燃打火機,楊男不斷向她求饒,「這個有油氣就會燒了,妳不要不相信,這個有油氣就會燒了。」、「有油氣就會燒了」等語,李女卻回「I don't care」(我不在乎);並繼續以楊男對她說謊為由,強令他下跪道歉。

對話過程中,李女持打火機逼近楊男,為求自保,楊男由原本的跪姿起身反抗,想取走放置在地上的保特瓶以策安全,2人爭奪時瓶內剩餘汽油噴濺出來,李女仍然對楊男表示「沒關係」後,並且再次點燃手中的打火機,因而導致楊男全身著火並受有臉、頸部、前胸、腹部、背部、雙上肢、雙下肢等處燒燙傷,3度體表面積80%等傷害。

判決指出,當時楊男就近逃廚房想要滅火,後來李女以滅火器撲滅,火勢才未繼續延燒。而楊男經送醫救治後,仍於當年4月25日不治死亡。

法院審理時,李女坦承有對楊男澆淋汽油、打火機點火、強令下跪道歉等事實,但否認殺人、放火等犯行,但她辯稱僅只是要嚇唬楊男,是他自己要拿保特瓶對她回潑汽油才會造成起火燃燒。

但法院認為,李女事先購置汽油並潑淋,並再三以打火機點火, 甚至以手持點燃打火機逼近楊男臉部,楊男求饒時仍答以「I don't care」、「不要動喔,我會丟向你喔」、「沒關係」等語,表示對於起火燃燒一事並不在意,也對楊男苦哀求生置之不理,認定李女主觀上具有殺人及放火的不確定故意。

判決理由指出,本案就殺人及放火部分是基於不確定故意而非直接故意,考量李女教育程度大學畢業、從事空服員工作多年,家庭狀況普通;且經精神科臨床診斷為持續性憂鬱症等;及始終否認有殺人及放火犯意及行為,至今未與楊男家屬和解取得原諒等,一、二審均判李女有期徒刑15年。可上訴。

★ 《民視新聞網》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任何人未經法院判確定,應推論為無罪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兒子登能高越嶺墜崖亡 林豐喜嘆:他愛山林就回歸山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