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弟檔組團「假檢警」真詐財!蘆洲警破詐騙集團逮6人
車手出門遭埋伏員警逮捕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詐騙集團手法層出不窮,新北市蘆洲分局員警查出,嫌犯利用「假檢警」方式,進行詐騙,兩名婦人還因此遭詐193萬!警方展開追查,鎖定兩名車手,之後向上溯源追查,發現車手頭竟然是一名年僅19歲的宋姓男子。

更多新聞: 快新聞/30歲累犯酒駕女開跑車撞死路邊工人 二審仍判7年6月

根據警方了解,19歲宋姓男子,擔任詐騙集團車手頭,夥同哥哥和同學等5人,作為車手和收水手,利用「假檢警」的話術進行詐騙。為了避免被警方發現,他們分工縝密、製造斷點,且每一次作案地點都不同、位置也相當偏僻。


兄弟檔組團「假檢警」真詐財!蘆洲警破詐騙集團逮6人
(圖/林姓主嫌年僅19歲)


蘆洲分局員警接獲情資後,開始蒐證,發現兩名被害人,疑似遭同個集團以相同話術詐騙,金額高達193萬。進一步調查後,宋姓男子等6人涉嫌重大,持拘票將人逮捕歸案。


兄弟檔組團「假檢警」真詐財!蘆洲警破詐騙集團逮6人
(圖/利用假檢警公文進行詐騙)


警方事後在他住處和車輛搜索,查扣犯案用手機,以及新興毒品彩虹菸85支,訊後將6人依詐欺、《洗錢防制條例》和《組織犯罪條例》,依法移送。蘆洲員警表示,將全力掃蕩詐欺集團及黑幫,並持續溯源追查幕後使者。

更多新聞: 「龍舟天菜」陳俞安墜14米坑洞亡 隊員悲痛悼:真的很想念祢、2/27辦告別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