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正元引述拜登假消息「來自俄羅斯官媒」 林俊憲酸:中國給的素材不夠了?
蔡正元引述推文稱拜登有「毀滅台灣計畫」,對此,林俊憲酸中國給的素材不夠了。(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前立委蔡正元引述美國廣播主持人嘉蘭尼克森的推文透露,聲稱拜登說有「毀滅台灣」的計畫,其消息來源所屬媒體是俄羅斯官媒。對此,民進黨立委林俊憲透過臉書酸,「造謠造到拿俄羅斯報導,是中國給你的素材不夠了嗎」?

更多新聞: 力挺蔡培慧!沈發惠、林宜瑾偕民進黨國務青助拳 盼民眾讓南投「更年輕」

前立委蔡正元上節目爆料「白宮有毀滅台灣計畫」,聲稱引述的是美國華府廣播節目著名主持人嘉蘭尼克森的推文。蔡正元翻譯,白宮內線消息透露,當被問到有什麼比新保守烏克蘭方案更具災難性的?拜登回答,「等一下當你看到我們『毀滅台灣』的計畫就知道。」

對此,林俊憲說到,昨天蔡正元造引用的來源人是在美國沒錯,但卻是俄羅斯官方旗下的衛星通訊社,「能信嗎,這波國際級造謠也太大費周章,難道中國提供給你的素材不夠用了嗎」?

俄羅斯媒體的可信度到底如何?林俊憲舉例,俄媒在美國宣布軍援烏克蘭海馬斯後沒幾天,馬上就宣布擊毀了6台發射車、600多枚火箭,可問題是海馬斯根本還沒運到烏克蘭,「按照這些宣稱的戰果來算,俄羅斯還欠烏克蘭一堆戰車跟火箭炮呢」。

林俊憲表示,就假訊息來說,中國確實還不夠看,俄羅斯才是真正的祖師爺,中國有不少外人看來啼笑皆非的假外電消息之所以會廣為流傳,追查後會發現源頭多半是俄羅斯,就連他們也是受害者,「蔡正元拿這種只能騙騙牆內人的東西就想帶風向,拜託也專業點好不好」?

林俊憲提到,目前世界兩極化的趨勢隨著俄烏戰爭越來越明顯,平日與台灣無冤無仇的俄羅斯,只要能打擊烏克蘭、打擊自由世界的士氣,把台灣拖下水又算什麼,敵人的敵人就是朋友,反之亦然,「對於這些來源的消息我們要特別小心,慎防這種假外電帶風向」。

對於蔡正元一事,外交部說,該名主持人不僅所屬媒體是俄羅斯官媒,其個人帳號也充斥各種聳動謾罵美國政府的貼文,顯而易見並非正常可靠消息來源,另外,外交部再次呼籲特定人士負起應有社會責任,切勿一再故意傳播未經查證不實資訊誤導民眾,並破壞台美夥伴關係。


蔡正元引述拜登假消息「來自俄羅斯官媒」 林俊憲酸:中國給的素材不夠了?
林俊憲臉書發文。(圖/取自林俊憲臉書)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內蒙古「礦坑坍塌」 至少2死、逾50人失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