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緣世足後重拾信心 台灣女足5:0巴布亞紐幾內亞

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

前往紐西蘭爭取世界盃女足賽門票的台灣隊,雖然上週日在附加賽輸給巴拉圭,已經無緣晉級,在整理心情後,今天與巴布亞紐幾內亞的國際友誼賽,台灣女將展現強大進攻火力,以5:0大勝對手,不但拿到國際積分,也重拾信心。

更多新聞: 中國外交部批捷克議長訪台是「操弄政治」 他譏:中共發言成全世界笑話

雖然無緣2023年世界盃,不過身穿白色球衣的台灣女足打起精神,對上巴布亞紐幾內亞的比賽火力全開。

球賽主播說,「斜傳過來射門進球了。」

無緣世足後重拾信心 台灣女足5:0巴布亞紐幾內亞

上半場第29分鐘陳燕萍率先攻破對方大門之後,台灣隊的攻勢一發不可收拾,五分鐘之後又進球。

球賽主播說,「進球了2:0包欣玄踢進。」

建功的是前一場對巴拉圭的比賽兩度錯失12碼球的包欣玄,2:0領先的比數很快又改寫,三分鐘之後這個兩人短傳搭配,換成蘇育萱破網。

無緣世足後重拾信心 台灣女足5:0巴布亞紐幾內亞

球賽主播表示,「蘇育萱破門比數徹底拉開。」

世界排名39的台灣隊,在八分鐘之內連進三球,打得世界排名51名的巴布亞紐幾內亞無力招架,也奠定勝利基礎,下半場台灣隊靠著丁家英和李綉琴又各進一球的情況下,以5:0大勝,也拿下國際積分,同時恢復信心,總教練顏士凱賽後表示,整個世界盃資格賽的旅程像是洗三溫暖,上一場比賽帶給球員很大的衝擊,但大家很快整頓好心情,未來也將繼續為打進2027世界盃努力。

更多新聞: 台灣力挺烏克蘭引人民衷心感佩 烏國政界熱烈討論「赴台設立代表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