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蛋危機?爆出有網軍操作帶風向 正反兩派論戰

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砲轟缺蛋危機,行政院長陳建仁昨天(2月22日)預告3月初緩解,但現在還爆出有網軍操作,帶風向擴大恐慌。網路名人杜奕瑾就點名,有208個帳號同時討論「超商缺蛋新聞」。炎亞綸也發文說「每天都吃到蛋」,但「宅神」朱學恒則PO民眾戶外排隊畫面反擊,網路激烈論戰。記者上午實地走訪賣場,架上則都還有雞蛋。

更多新聞: 風格大變身!豪邁港妞棄休閒風挑戰韓系穿搭 網讚:去東區一定被搭訕

煎一顆荷包蛋,雖然不用幾分鐘,但近來爆出缺蛋危機,早餐店業者坦承蛋價上漲不少,但實際上蛋還是「調得到」。

早餐店業者表示,「如果不夠的話要跟別人調啊,目前還是調得到啦。」

無論蛋餅或吐司夾蛋都沒問題,實地直擊連鎖賣場,員工一早忙著補貨,貨架上雞蛋相對較少,但沒出現雞蛋掃光的情形。

缺蛋危機?爆出有網軍操作帶風向 正反兩派論戰

網路名人杜奕瑾在FB,以「蛋的多重宇宙」來形容,懷疑有人刻意操作帶風向,發文說有「208個帳號週休四、五,加上公關公司夾攻下,他還買得到蛋也真厲害」。還附上截圖,一個208個帳號的團體,熱烈討論一則超商缺茶葉蛋的新聞。

民眾說,「上個星期我有買到啊,(都沒有看到有缺蛋?)對,(有沒有買不到?)不會啦,還有很多耶昨天電視廣告,說沒有蛋可以去(賣場)買。」

缺蛋危機?爆出有網軍操作帶風向 正反兩派論戰

有賣場貼出每人限購2盒公告,避免囤蛋,也有業者1天進蛋2次。藝人炎亞綸也忍不住發文,「我最近每天都吃到蛋,是不是幻覺啊?還酸怎麼不拍自己的存摺,然後說全台灣都沒錢?」。

朱學恒則PO出雜貨店限購時段,引發排隊照片反擊,農委會則說,目前每天約缺7千箱,但已逐漸緩解。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2023.2.22)說,「現在每天是11萬3千箱,離原來的需求12萬箱,還有一點點距離,讓消費者到我們的超市,跑了1、2次才買到雞蛋,我當然會覺得非常的不好意思。」

缺蛋是全球現況,台灣目前常溫蛋較缺,但「非籠飼雞蛋」並未缺貨,網路上兩派激烈論戰,看來都跟實際情形有落差

更多新聞: 辣到全身抽動!高中生挑戰大王麻辣乾麵 「秒奔浴室」懷疑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