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測成績今揭曉! 補教業者估進台大、清大至少要52級分

民視新聞/黃郁涵、吳東懋 台北報導

11.8萬多人報考的大學學測,成績今天(23日)出爐!去年被稱為史上最難的數A,今年相較簡單,讓滿級分人數達到1312人,比去年多了600人,數學B頂標則是下降1級分。英文滿級分有3426人,則是5科中滿級分人數最多科目。補教業者分析,社會組門檻降低,自然組則持平,如果想進入台大或清大至少要52級分才有機會。

更多新聞: 辣到全身抽動!高中生挑戰大王麻辣乾麵 「秒奔浴室」懷疑人生

同學點開網頁,查詢學測分數,開始苦惱該怎麼選填志願,各科頂標和去年相比,國文、英文維持13級分,數學A上升1級分,數B和社會則比去年下降1級分。

補教業者藍天予說,「社會組同學在看,通過門檻的時候,跟去年相比,約略會下降1到2級分,或甚至有更多的可能性,那自然組同學,如果在看你的校系,那如果有看到數學A或自然的話,通過分數幾乎是持平的狀態。」

學測成績今揭曉! 補教業者估進台大、清大至少要52級分

去年被譽為史上最難的數A,今年滿級分人數和去年相比增加超過60%,反倒是今年數B、自然的滿級分人數,幾乎只有去年的一半。

大考中心主任周兆民說,「今年5標都比去年5標要高一級分,那最主要就是因為數A,我們有做了一些適當的調整,讓這個數A的考題,能夠讓大家在社會輿論上面,能夠更滿意。」

6個志願該怎麼填,補教業者建議,學生留2~3個保底科系,如果確定不考分科測驗,至少選填5個踏實科系。

學測成績今揭曉! 補教業者估進台大、清大至少要52級分

補教業者藍天予表示,「台清交成政自然組的門檻,大概是在51、52左右,是比較有機會的,中字輩的話略為降一點點,大概49到50左右,是可以試試看的這樣子。」

補教業者認為,從去年經驗來看,學測上不了科系,在分科測驗反而上的機率高,而且考生只需要準備3~4科,鼓勵堅持就會有好結果。

更多新聞: 快新聞/王必勝拜會竹市府推「疫苗+1」 高虹安:透過誘因吸引更多民眾接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