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測成績出爐!今年數A簡單、數B難 熱門科系落點門檻一次看

民視新聞/黃郁涵、吳東懋 台北報導

11.8萬多人報考的大學學測,成績今天出爐!自然和社會科滿級分人數創歷年新低,至於數A比去年簡單、數B變難。英文滿級分達3426人,則是5科中滿級分人數最多。補教業者分析,採計數A校系比去年升一級分,採數B則下降一級分,醫學系門檻約56級分,而頂大熱門科系約50級分。

更多新聞: 料事如神!韓妞初體驗台灣算命 命理師指「1物助開運」她傻眼

同學點開網頁,查詢學測分數,開始苦惱該怎麼選填志願,各科頂標和去年相比,國文、英文維持13級分,數學A上升1級分,數B和社會則比去年下降1級分。

大考中心主任周兆民說,「今年5標都比去年5標要高一級分,那最主要就是因為數A,我們有做了一些適當的調整,讓這個數A的考題,能夠讓大家在社會輿論上面,能夠更滿意。」

學測成績出爐!今年數A簡單、數B難 熱門科系落點門檻一次看

去年被譽為史上最難的數A,今年滿級分人數和去年相比增加超過6成,反倒是今年數B、自然的滿級分人數,幾乎只有去年的一半。整體而言,採計數A校系比去年上升一級分,採數B則下降一級分。補教業者預估,熱門的醫科,台大醫學系、陽明交大醫門檻為59級分,北醫、成大長庚的醫學系約58到59級分。

學測成績出爐!今年數A簡單、數B難 熱門科系落點門檻一次看

補教業者藍天予說,「如果是社會祖比較熱門的校系,像是它的組合是以,國英數B社會的話,所以因為它數B跟社會,都相比去年比較難的狀況,那造成今年門檻是,下降1級分到2級分都有可能。」

台大法律門檻為57到58級分,台大電機43級分,清大和交大電機則為42級分。補教業者建議,學生留2到3個保底科系,如果確定不考分科測驗,至少選填5個踏實科系。而查閱分數至少要看5年分數,選擇校系也可以多參考去年分科測驗門檻,盡量填,或許會有意外收穫。

更多新聞: 翅膀硬了?小一童背課文被抓包「學爸爸說髒話?」真相大白尷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