翅膀硬了?小一童背課文被抓包「學爸爸說髒話?」真相大白尷尬了
很多家長都會陪孩子一起學習成長,了解孩子的進度。(組圖/Pexels、翻攝自「小一聯盟」臉書)

生活中心/陳冠宇報導

為了瞭解孩子的學習進度,很多家長一有時間就會看看孩子的回家功課,陪著孩子一起學習!不過最近有一位媽媽陪孩子背課文時,卻發現課文內容「怪怪的」,孩子背誦時聽起來就像在說髒話,仔細一看才發現是誤會一場,哭笑不得將經驗PO上網,釣出一票過來人苦笑「我們家的也是…差點誤會孩子了」。

更多新聞: 求白沙屯媽祖保佑!男童手寫注音「1心願」惹鼻酸:眼淚在打轉了…

這名女網友在臉書社團「小一聯盟」發文,分享一張孩子國文課本的照片,透露「今天的回家功課是背國文第一課,有沒有人覺得哪裡怪怪的」,原來該篇課文名稱為「看」,作者為「林良」,孩子背誦過程中一旦連在一起唸出來,聽起來就有點像不雅髒話,也難怪媽媽聽了會覺得怪怪的。

翅膀硬了?小一童背課文被抓包「學爸爸說髒話?」真相大白糗大了
不少家長都會幫忙看孩子的功課,關心孩子的學習狀況。(示意圖/Pexels)

這篇貼文PO出後,釣出許多過來人,哭笑不得表示「我小孩背書都唸很快,真的會很難聽」、「口氣跟斷句才能讓氣勢出來!」、「小孩唸課文我一直笑,結果女兒愈唸愈開心以為自己唸的很棒」、「我家上週也背了」、「我聽學生背書,『看』總是特別用力唸...我都以為他們在駡我…」、「一年出現一次XD」、「我們家的也是…差點誤會小孩子了」,還有人笑說「小朋友初次背給我聽,我回:『你學爸爸罵髒話?』」。

翅膀硬了?小一童背課文被抓包「學爸爸說髒話?」真相大白糗大了
孩子乖乖背誦課文,卻被媽媽誤以為在罵髒話。(圖/翻攝自「小一聯盟」臉書)

也有人建議可以在「看」跟「林良」之間加入作者兩個字,就能避免尷尬的誤會,「可以分開唸 (看)作者 林良」、「我兒子說要念,看 作者林良」,這樣一來就能輕鬆避開罵髒話的嫌疑,讓家長們全鬆了一口氣。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更多新聞: 養8歲童「月花1萬多」好貴?過來人見花費明細嘆:算窮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