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冥婚令人髮指!買女屍強行埋一起 作家怒批長年陋習:泯滅人性
上官亂看完有關台灣冥婚習俗的喜劇電影後,提出幾點與中國不同的地方,並揭露中國農村陋習,看完後令人髮指。(圖/翻攝「上官亂」YouTube)

影音中心/沈容玉報導

最近台灣喜劇電影《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上映,講述有關「冥婚」習俗與同性等議題,受到網友熱烈討論,而嫁來台灣生活的中國作家上官亂,更是在看完後給予大力好評,表示台灣冥婚竟會徵求雙方同意,反觀中國都是以「購買屍體並強行埋在一起」為主,讓她直嘆:「令人髮指的泯滅人性。」

更多新聞: 第一印象好!法男旅台語言不通狂問路 對方耐心回答他讚:太友善


令人髮指!作家揭中國農村「冥婚」陋習 曝挖墳、買屍怒批:泯滅人性
上官亂提到,台灣冥婚屬於非強迫性婚禮,反觀中國卻不顧雙方意願,直接強行將男女合葬。(圖/翻攝「上官亂」YouTube)

上官亂表示,至今在中國山西、陝西等北方地區,仍然盛行著冥婚習俗,且與台灣不同的是,中國主要是尋找女性遺體,來安慰逝去的男性,並需將兩人合葬在一起,才算是真正完成婚禮,讓她嚇喊:「這意味著需要女性遺體,而且越新鮮越好。」

令人髮指!作家揭中國農村「冥婚」陋習 曝挖墳、買屍怒批:泯滅人性
由於中國部分地區的女性遺體不足,導致有人為了替兒子冥婚,而盜竊女性遺體或殺人犯法。(圖/翻攝「上官亂」YouTube)

上官亂也透露,中國的冥婚儀式與台灣不同,不需詢問過兩方結婚意願,反而全都是強行購買、埋葬遺體,造成現今一具年輕女遺體的價格,能夠高達10萬元人民幣(約44萬元新台幣),甚至還有人非法搶購瀕臨死亡的女性,或是殺人犯罪,令人髮指。

令人髮指!作家揭中國農村「冥婚」陋習 曝挖墳、買屍怒批:泯滅人性
上官亂透露,中國農村會進行冥婚,是因為早期重男輕女,且女性能夠遠嫁他鄉,才造成農村男女比嚴重失衡。(圖/翻攝「上官亂」YouTube)

而導致這些風氣的原因,也正是因為中國早期重男輕女、地區發展不平衡,才讓農村的男性娶不到老婆,有網友也發問「中國經濟不是好起來了嗎?為什麼這些省份有了錢也不幹好事呢?」上官亂則無奈感嘆:「沒有民主與法治,沒有開放的文化環境,沒有廣泛性的文化反思和文化革新,光有錢有什麼用呢?」



更多新聞: 「視障按摩」提供弱勢團體就業機會 英國爸讚:在台灣每個人都能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