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指蛋荒言論荒謬 謝志偉酸:「荒蛋不經」惟恐天下不亂
謝志偉酸,「荒蛋不經」惟恐天下不亂。(圖/翻攝自謝志偉臉書)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禽流感、飼料上漲加上天氣影響,導致日本、美國和台灣等國蛋價上漲,不過,國民黨近期狂轟缺蛋、蛋價上漲議題,而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還稱全台鬧蛋荒。駐德代表謝志偉今(23)日在臉書以新詞舊解大酸,「荒蛋不經」,形容有關蛋荒言論荒謬,混淆且不合情理,惟恐天下不亂。

更多新聞: 網軍狂炒缺蛋?「創世神」杜奕瑾揪PTT協同行為 208帳號集體休假

國民黨近期狂轟缺蛋,還嗆聲要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下台,郭台銘則是在臉書以「今天你『剩蛋快樂』嗎?」為題發文稱,「一連幾天,全台各地不僅鬧蛋荒,連蛋價也追平歷史高點」。他還說,更令他感到訝異的是,「民進黨政府在面對蛋農生產成本高漲的同時,卻天資聰慧地祭出凍漲的『價格管制令』,迫使蛋農在不敷成本的情形下,打消生產意願,進而使供給量能進一步惡化,形成『向下沈淪』的惡性循環!」

謝志偉今在臉書以新詞舊解大酸缺蛋議題,他說,「荒蛋不經」,形容有關蛋荒言論荒謬,混淆且不合情理,惟恐天下不亂,「『混蛋』就是這麼誕生的吧?!」他也諷刺,「誕生」和「生蛋」兩者有否任何聯想空間?「存蛋」別寫成「蠢蛋」。

針對雞蛋議題,陳吉仲昨日表示,雞蛋供應量減少主要2個問題,包括是禽流感影響跟氣候條件改變影響,而蛋價是由養雞協會的蛋價審議委員會決定漲跌,農委會尊重這樣的機制,針對有時候消費者到超商1、2次才買到雞蛋,他覺得非常不好意思。

藝人炎亞綸昨日針對缺蛋議題也在臉書媒體貼文下方留言處說,「我每天都吃至少一顆蛋,我是吃一個幻覺嗎?到底要吵蛋太貴,還是沒有蛋?拜託選清楚路線。反正我是選每天都吃得到蛋的路線」。

快新聞/指蛋荒言論荒謬 謝志偉酸:「荒蛋不經」惟恐天下不亂
謝志偉發文酸缺蛋議題。(圖/擷取自謝志偉臉書)


更多新聞: 快刷存摺簿!160萬人請領勞保老年年金 今入帳「平均可領1.8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