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批蛋荒!他曬「鴻海股價」開酸:郭董一定很後悔没去養雞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圖右)日前開轟缺蛋危機,引來社會高度關注。(圖/翻攝自民視新聞資料照、郭台銘臉書)

政治中心/陳冠宇報導

受氣候、禽流感疫情及原物料上漲等因素影響,造成全球雞蛋供應鏈短缺問題,國內蛋價也跟著上漲,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日前開轟「蛋蛋危機」短時間內看不到盡頭,引來社會大眾關注。對此,知名作家汪浩今(23)日貼出歷年蛋價及鴻海股價開酸「郭董一定很後悔他去做鳳(哀鳳),没去養雞」。

更多新聞: 資本市場挖寶處女地!謝金河點名「這產業」成2023最大亮點

針對國內蛋價上漲現況,郭台銘21日在臉書發文開轟,表示「一連幾天,全台各地不僅鬧蛋荒,連蛋價也追平歷史高點。這種没有人能倖免的『蛋蛋危機』,在短時間內看不到盡頭。」,他也感嘆「吃顆蛋,原本是每位老百姓在餐桌上的小確幸,不用花多少成本;但是在萬物皆漲、只有薪水不漲的非常時期,對於受薪階級來說,真是情何以堪啊!」,希望政府能夠為人民解決問題。

汪浩
知名作家汪浩常對時事發表看法。(圖/翻攝自汪浩臉書)

對此,知名作家汪浩23日在臉書發文,貼出2002年到2023年的台灣雞蛋每月平均價格及鴻海股價,開酸「過去15年,台灣雞蛋從20元/斤漲到50元/斤,鴻海股價卻一直在100元左右徘徊。郭董一定很後悔他去做鳳(哀鳳),没去養雞。」,最後還補上一句「郭董選總統,鴻海250!」,一番話酸度破表。

汪浩
汪浩發文酸郭台銘「郭董一定很後悔他去做鳳,没去養雞」。(圖/翻攝自汪浩臉書)

針對全台雞蛋價格上漲問題,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日前也在臉書發文「對於消費者近日未能即時買到雞蛋,表達深深的歉意」,解釋國內雞蛋減少原因,日前出席活動時也強調並沒有打壓蛋價「所有蛋價的決定,都是由蛋價審議委員會,決定蛋價的價格後,讓他決定是漲還是跌」,目前已積極想辦法改善雞蛋產量。


更多新聞: 全球股市蒸發552兆!謝金河回顧2022嘆:行情在樂觀中毀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