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法律能賺錢或從政? 大四學長揭「這3點」殘酷現實面
YouTuber篆圈熊,日前就該不該讀法律系這個疑問,分享自身法律系大四生的經驗,勸想入坑的人們三思。(圖/翻攝「 篆圈熊CircleBear的法律生活」YouTube)

影音中心/吳恩昀報導

「法律系」是相當熱門的明星科系,不少人都認為讀法律,以後可以賺大錢或從政,但過來人則常規勸年輕人不要衝動,還曾發生過台大法律系學長姐,舉牌叫面試高中生「塊陶啊(快逃啊)」的事件。究竟該不該讀法律系,身為該系大四生的YouTuber「篆圈熊」,日前分享他的想法,點出法律系國考艱難、工作操勞、和薪水不成正比等問題,建議想讀法律系的人,真的要三思。

更多新聞: 家庭主婦很閒?她曝顧家甘苦血淚史 坦言要放假只能「躲廁所」

YouTuber「篆圈熊」,時常分享一些法律相關知識,日前他就「該不該讀法律系」這個許多人的疑問,分享自身經驗供大家參考。篆圈熊指出,由於法律系課業相當繁重,起碼有40本以上法律書籍要讀,且還要面臨大大小小各種考試,及最終的「司律國考」大魔王,一般法律系學生根本無暇參與打工、社團等課餘活動。

讀法律能賺錢或從政?大四學長揭「這3點」殘酷現實:CP值不高
篆圈熊分享,讀法律系要面臨大大小小各種考試,及最終的國考大魔王。(圖/翻攝「 篆圈熊CircleBear的法律生活」YouTube)

篆圈熊分享,他剛讀法律系時,也曾抱持要「讀書救國」的滿腔熱血,但如今大四的他,只想著趕快通過錄取率極低的國考,脫離枯燥的考試地獄,且就算成功上榜,等待的也只是過勞的職場環境,而在市場飽和的現今,律師薪水往往被層層剝削,讓他不禁感嘆,讀法律系CP值真的不高,若想靠當律師賺大錢,建議大家真的要三思。

讀法律能賺錢或從政?大四學長揭「這3點」殘酷現實:CP值不高
篆圈熊分享,法律相關職場環境非常操勞,薪水也會被層層剝削,CP值真的不高。(圖/翻攝「 篆圈熊CircleBear的法律生活」YouTube)


更多新聞: 寒假不用讀書?台灣高中生赴美留學 嘆兩國「教育環境」:天堂和地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