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第一勇 勇哥佮你講》開聊啦!居住正義、原民加分、0+N攏總問!EP07

社群中心/陳恩迪整理

《全國第一勇 勇哥佮你講EP07》聚焦於「居住正義之說」「原住民考生加分議題」「疫情0+N落實在即」「對台灣檢調的看法」「夏立言回台言論的見解」「嗆聲勇哥的梁武帝福報說」,來聽聽徐國勇主持人(勇哥)怎麼說吧!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台辦稱台灣雞蛋每顆加價到20元 陳吉仲駁斥:應更了解我國資訊

●面對網友期待與各種聲音發酵,勇哥直接「站出來」開直播啦!

●最生猛的問題、最直球的對決,破邪顯「勇」我們直接衝到底!

※今次提問有哪些?勇哥親自一一回應,沒在逃避!

〈攸關居住正義之說〉

勇哥對於「居住正義簡直是屁」有什麼看法?過去蔡政府喊話對抗投資客呢?新北房價短短兩三年漲一倍超過,買不起租屋卻眼睜睜看了上漲三分之一,可笑的多數補助給屋主(還不屑領),剩下少數卻限制租屋族一堆。屋主挑人住、不給報稅、補助跟入籍,這些房東找人付房貸爽賺被動收入!

〈攸關原住民考生加分議題〉

我是大學考生,演算法讓我知道民視開直播會回應網友,想來試試真假水溫。原住民考生加分機制真的好嗎?母語考過隨便+35%,整天打混把妹的學長私校分數直上台大,歧視有時候是咎由自取,裏子好處拿完還要面子不能被笑,我跟朋友也只能私下OO自助餐嘲諷,講出來就政治不正確。

〈攸關疫情0+N落實在即〉

人妻小王說3月確診可能5+N變成0+N,這真的很可笑。請問之前不分紅藍綠媒都在抓的全台戰犯「萬華獅子王」作何感想?把他社會性抹殺後,大內宣表示疫情控管嚴格和負責。結果咧?疫情失控,鋪天蓋地洗腦病毒只是普通感冒和瘋狂鬆綁政策,當時被罰款被關的都算政治犯該國賠了啦。

〈攸關台灣檢調的看法〉

台灣檢調似乎總是烏煙瘴氣,若外卡開賭盤說哪個政治人物誰會被關,每次壓「國民黨(少數民眾黨)沒事」絕對會贏,畢竟林姿妙、高虹安和鐘東錦案子就知道了嘛,何況2024如果變天,檢調還能邀功欸!欣賞勇哥不分藍綠,錯了就該辦的精神,但衛福部官員是不是都「很渣很浪漫」啊?

〈攸關夏立言回台言論的見解〉

三通已經完成40年了,到底還在糾結什麼兩岸互訪?只是我們不喜歡中共藉「一中原則」打壓台灣的生存空間。中華民國111年,人民共和國也才70多年,誰才是「中國」?中共一黨本來就不代表中國人民,尤其是言行不一,講的跟做的完全不符,毫無誠信可言,台灣別指望簽和平協定可以保安全。

〈攸關嗆聲勇哥的梁武帝福報說〉

啊你說錯了啦,你不知道所謂的功德啦。何所謂的福報?梁武帝的供養還是有他的福報啦!達摩祖師的功德,你這種嘴巴是講不出來啦。別說你啦,現在所有中國和尚沒有一個人可以講得出來,哪怕是所謂的佛光山、中台山的中國和尚嘴巴都講不出來。尤其是你們慈濟所為OO的上人,更加講不出來,啊你不知道你就不要出來講話,講你知道的就可以了。趕快打包回家,不要隨便出來亂講話,會讓人取笑。


請收看《全國第一勇 勇哥佮你講EP07》完整影片:https://fb.watch/iS-DQ3BOh1/


歷經「天下第一部」內政部部長的歷練,對國事觀察、解讀更有想法,讓《全國第一勇 勇哥佮你講》的徐國勇為您精闢分析政壇、時事,請鎖定每週四17:40民視新聞臉書粉絲團!

更多新聞: 南高屏通勤月票999方案出爐! 高雄市內搭到飽399「還有機會免費搭1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