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神迎接春神!杉林溪白天賞櫻 晚上爭睹「神木螢」風采

民視新聞/李文華、張家維 彰化南投報導

228連假到來,還沒想到去哪玩嗎?不妨來場賞花之旅,在彰化,除了芬園上萬株的櫻花以外,二水花旗木、竹塘木棉花也都將接力盛開,另外在南投杉林溪,白天賞櫻,晚上還能一睹「神木螢」的風采。

更多新聞: 網傳2/28將開放線上申請普發現金 財政部澄清:相關程序尚未啟動

浪漫粉紅櫻花,點綴枝頭,沿著溪流,倒映在清澈水中,又帶點朦朧氣息。

山林蟲鳴鳥叫聲,迴盪在耳邊,粉色花團隨風搖曳,陣陣飄落,下起櫻花雪,將近1000株的櫻花,把南投杉林溪,打造成了世外桃源。

櫻花滿開,預計一路盛開到3月上旬,白天愜意賞櫻,夜晚也能展開探險之旅,也許有望一睹神木螢的「黃綠色螢光絲帶」。

花神迎接春神!杉林溪白天賞櫻 晚上爭睹「神木螢」風采

杉林溪自然教育中心副館長陳瑞麒說,「每逢二月中下旬,神木螢會大量的出現,牠的發光,是持續發光不閃爍的,但是活動的時間不長,大約只有一個小時左右,所以在夜間大約七點半到八點之後,就會越來越少。」

鏡頭來到彰化芬園,上萬顆櫻花樹,爭奇鬥艷,形成天然粉色畫盤,除了普通櫻花,還可以順道前往員林,看看這藏身櫻花樹裡的「菜瓜」,三月即將來臨,部分櫻花漸漸進入尾聲,但沒有關係,來到二水,可以欣賞到同為粉色的鐵道限定「花旗木」。

花神迎接春神!杉林溪白天賞櫻 晚上爭睹「神木螢」風采

搭配區間車疾駛而過,天時地利人和的景象,不拍拍照就太可惜了!

看夠了粉花,想換換色彩,彰化竹塘,也有熱情的橘紅木棉花道,小小秘境,隱身田間小路,花香疊上稻香,活力迎接春神來臨。

各式花卉輪番上陣、接力綻放,從228連假開始,就要讓你看個過癮。

更多新聞: 愛嫌又愛抱怨!飯店業者曝「最討厭1類人」 內行揭真相:都是來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