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8受難者家屬呼籲「政治檔案條例」修法 早日揭露加害者資訊

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

下週二(2月28日)就是二二八事件76週年,今天(2月24日)有受難者家屬出面呼籲立法院盡速通過修法,揭開檔案局中的加害者資訊,也有學生團體出面呼籲清除兩蔣銅像等威權象徵。儘管受難者家屬表示不願和加害者後代同台,拒絕和蔣市府合辦追思儀式,但蔣萬安將照常參加,獻花致意。

更多新聞: 敲碗TWICE來台開唱被酸「害子瑜」!嘻小瓜火大重提7年前舉報事件

台灣國到市府前上演行動劇,要將建議書送給市長蔣萬安,要求蔣萬安展現市長高度,終結兩蔣與台灣人民的糾葛,下週二(2月28日)就是二二八事件76週年,台北市主辦追思儀式的市長,卻是被認為元凶的蔣介石後代,有家屬無法接受,準備在自由廣場自辦活動,但北市府沒有停止籌辦進度。

228受難者家屬呼籲「政治檔案條例」修法 早日揭露加害者資訊

二二八前夕,再度掀起轉型正義話題,鄭南榕的女兒政竹梅也出面喊話,希望通過政治檔案條例修法,公開加害者資訊。民進黨立委范雲也拋出,修改「選罷法」,未來在選舉公報上,揭露被選舉人有沒有威權時期侵害人權的紀錄。

鄭南榕女兒鄭竹梅說,「光光只是知道這個真相是什麼,目前還是有困難,引述我父親鄭南榕《獄中日記》的一句話,他說「和解不是放下武器而是放下敵意」。」

228受難者家屬呼籲「政治檔案條例」修法 早日揭露加害者資訊

陳文成基金會董事長楊黃美幸說,「希特勒的孫子如果出來選總統,大家會覺得如何,台灣到底對於,國民黨政府當時的主持者,他們的負責人我們給他的定位是什麼。」

沒有真相就沒有和解,公開真相才能讓台灣社會真正和解。

更多新聞: 快新聞/俄烏戰爭一年了! 蔡英文力挺烏克蘭:民主自由終將勝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