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見救護暴力! 醉漢打到救護員輕微腦震盪

民視新聞/黃恩琳、吳培嘉 新北市報導

新北市又傳救護暴力!日前一名男子,在租屋處喝得醉醺醺,自己摔倒撞傷額頭,房東好心幫他報案,救護車才送到急診室門口時,他卻突然飆罵髒話,還跑到路中央,救護人員怕他被撞,趕緊拉住他,男子反而出拳攻擊,打到救護員輕微腦震盪。

更多新聞: 又見行人地獄!女學生乖乖走斑馬線 遭小黃「撞後不理」結局惹心疼

男子搖搖晃晃,頭上有傷,救護車趕緊將人送到醫院,但一下車就開始失控,飆出一連串髒話,下一秒,竟然還開始動粗,兩名救護人員設法將他控制住,但男子力氣大,火氣也大,不斷揮打救護人員頭部。

又見救護暴力! 醉漢打到救護員輕微腦震盪

這名男子在位在新北市新莊區的租屋處摔破頭,房東見狀趕緊通報醫院,將他緊急送醫,但是沒有想到他一到醫院,下救護車之後,又對救護人員動手動腳。

新北市新莊區22日將近晚上11點,57歲陳姓男子喝醉酒在租屋處自摔,額頭受傷,119獲報協助送急診。不料他一下車就開始狂奔,救護人員怕他被車撞,趕緊要拉回來,他不但不領情,還拳打腳踢,打到救護員輕微腦震盪,被依法送辦,其實站在第一線的救護人員,經常要面對這樣的突發狀況。

又見救護暴力! 醉漢打到救護員輕微腦震盪

新北消防裕民分隊隊員蘇汶鈞表示,「之前是有遇過一件,他就是在我們到場的時候,他可能跟家人有糾紛,就是拿刀子。」

新北消防裕民分隊隊員顏廷樺說,「大部分遇到的時候,他們都還蠻失控的,我們通常會希望就是跟家屬,或是我們會等警察到場之後,再去看能不能先用勸的。」

救護人員救人的同時,還要承擔遭攻擊的風險,只希望可以杜絕一切救護暴力。

更多新聞: 櫻花宣導文「女警太美」大歪樓 「脫罩真面目太仙」網暴動:攔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