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見行人地獄!女學生乖乖走斑馬線 遭小黃「撞後不理」結局惹心疼
新北市三重一名女學生,一輛左轉計程車,看都沒看就直接撞上女學生,害後者重心不穩、差點摔倒。(圖/翻攝「社會事影音」)

影音中心/廖國安報導

台灣汽機車不禮讓行人事件,在網路上頻傳,甚至還被外媒稱為行人地獄,交通亂象令人髮指。新北市三重日前一名女學生,乖乖走斑馬線,不料一輛左轉計程車,看都沒看就直接撞上女學生,女學生被撞後重心不穩、差點摔倒,然而計程車司機不但沒詢問,連下車查看也沒做,讓後方一名騎士看了轉頭大罵計程車,「搞什麼東西」。

更多新聞: 跟台灣差好多!美國駕駛禮讓行人優先過馬路 留美高中生笑嘆:很尷尬


又見行人地獄!女學生乖乖走斑馬線 遭小黃「撞後不理」結局心疼
一名女學生穿越馬路,乖乖走在斑馬線,沒想到一輛計程車直接撞上去,令人髮指。(圖/翻攝「社會事影音」)

新北市三重區2月22日下午4時29分許,在重新路三段與中寮街口處,有一名女學生見路口號誌燈轉為綠燈後穿越馬路,沒想到女學生走斑馬線到一半時,一輛計程車絲毫未減速就左轉,完全沒打算禮讓行人,並直接撞上女學生,害後者瞬間彈飛,重心不穩、差點跌倒。

又見行人地獄!女學生乖乖走斑馬線 遭小黃「撞後不理」結局心疼
女學生被撞後僅默默離開,計程車司機不但沒詢問,連下車查看也沒做,就直接開走。(圖/翻攝「社會事影音」)

現場後方一名熱心騎士,當下急按喇叭警示,並上前關心女學生狀況,詢問「他撞到妳要不要報案」、「妳有沒有事情呀?」但女學生僅默默離開,令人看了心疼,隨後騎士轉頭大罵計程車「搞什麼東西啊!」但計程車直接開走並未理會。事後警方表示,目前已接獲該案檢舉,對於未禮讓行人違規情事,將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44條,處該車駕駛新臺幣1200元以上,3600元以下罰鍰。

更多新聞: 北市小黃疑「未禮讓行人」被踹車 雙方爆衝突運將怒嗆:走路最大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