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台灣差好多!美國駕駛禮讓行人優先過馬路 留美高中生笑嘆:很尷尬
目前在美國留學中的高中生艾倫,近期分享多個美國及台灣的差異,像是交通、睡覺時間及消費方式等。(圖/翻攝「Aaron 艾倫」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台灣的交通險象環生,外媒更曾批是「行人地獄」,使行人的路權引起討論,相較之下,國外的交通似乎更受讚賞。目前在美國加州就讀高中的YouTuber艾倫,近期分享在異國感受到的生活差異,談到交通,他表示在美國過美路時,當地駕駛總是在離行人約10公尺前,就停下禮讓行人,與台灣相當不同的交通環境,讓艾倫感到不好意思,笑嘆:「很尷尬!」

更多新聞: 烏拉圭圓形橋曾遭訕笑!達人解析貼心細節設計 網驚嘆讚:長知識

跟台灣差好多!美國駕駛禮讓行人優先過馬路 留美高中生笑嘆:很尷尬
對於美國駕駛總是在遠處就禮讓行人通行,讓艾倫感到相當尷尬又不好意思,經常需要快步通過。(圖/翻攝「Aaron 艾倫」YouTube)
艾倫表示,美國當地的駕駛只要看到行人都會禮讓,甚至會停在距離行人10公尺前的遠處,等待行人通過,初次面對這景象的艾倫,自認必須快步通過,也感到非常不好意思,笑嘆:「很尷尬!」這點同樣也是,艾倫認為美國與台灣生活上最大的差異,以及非常值得台灣學習之處。但關於交通,還是有他自認台灣更加便利的部分,他坦言,台灣的大眾運輸便利,相較美國不論去哪都得靠汽車代步,沒有車就相當沒有腳般,讓艾倫感嘆「台灣真的太方便」。

跟台灣差好多!美國駕駛禮讓行人優先過馬路 留美高中生笑嘆:很尷尬
美國的高中學生認為學校是玩樂及輕鬆學習的地方,相較經常讀書至深夜的台灣學生,更無課業壓力,也能早早就寢。(圖/翻攝「Aaron 艾倫」YouTube)

接著提到其他生活習慣,艾倫透露,美國人與台灣人相較之下更早就寢,普遍在晚上10點至11點就會上床睡覺,對此他認為,台灣有許多學生因課業壓力,經常讀書至深夜,而美國的高中學生則認為,學校是玩樂及輕鬆學習的地方,不須有太多的學業壓力。

消費方面,比起台灣,美國人更常使用信用卡,即使是未成年的孩子,家長也會提供金融卡給小孩使用,艾倫坦言,如果攜帶太多現金還得擔心遇上搶劫,因此使用當地人更偏好使用信用卡或金融卡。



更多新聞: 中東竟有道地台灣菜!約旦之旅嚐到熟悉的味道 台男驚呼:錢櫃牛肉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