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忻登山扭傷腳「想叫直升機救援」 1原因讓她打消念頭:不自主打寒顫
謝忻熱愛登山,不料這次卻不慎扭傷腳踝。(圖/翻攝自謝忻臉書)

娛樂中心/林孟蓉報導

女星謝忻前陣子為了拍攝民視八點檔大戲《市井豪門》苦練台語,敬業精神令人佩服。熱愛健身、登山的謝忻不時也會在社群平台和粉絲分享運動日常,不料,謝忻日前卻在登山時不慎扭傷腳踝,她昨(23)日發文還原受傷過程,更表示一度痛到想叫直升機來救援,不過最後在山友的勸阻下,她還是選擇自己走下山,原因曝光也引發網友討論。

更多新聞: 阿根廷爆冷吞敗都是她?謝忻自嘲「足海冥燈」曝4年前超狂槓龜紀錄


謝忻登山扭傷腳「想叫直升機救援」 1原因讓她打消念頭:不自主打寒顫
謝忻爬山不小心摔倒扭傷腳,腳踝腫得跟麵團一樣。(圖/翻攝自IG @xiexin1127)


謝忻因為登山失足,導致腳踝嚴重扭傷,她為此還躺了好幾天休養。回憶當時受傷的過程,謝忻透露,爬完了品田山最危險的V型斷崖後,她緊繃的心情瞬間鬆懈,「看著眼前橫躺在地上的枯樹,心想根本難不倒我,跨過去就是了,萬萬沒想到這一跨踩了個空,痛苦的瞬間也是惡夢的開始」。謝忻這一跌讓她扭傷了左腳踝,她當下痛到無法起身,這時她擔心3月份的名古屋馬拉松該怎麼辦,但她沒想到的是,後面還有一大段路程,還有該如何平安下山。

謝忻登山扭傷腳「想叫直升機救援」 1原因讓她打消念頭:不自主打寒顫
謝忻爬山時不慎扭傷腳,她一度想叫直升機救援。(圖/翻攝自謝忻臉書)


後續謝忻帶著傷前往桃山山屋,但是疼痛卻逐漸放大,6小時的路程讓她體力耗盡,只能用登山杖勉強支撐腫脹的腳踝,一拐一拐地負重前行。後來嚮導說剩下1公里就抵達山屋,但背著8公斤重裝的謝忻,每跨一步都疼痛不已,每跨一步都氣喘吁吁,她也沮喪地說,「我可能需要叫海鷗(直升機)…」,不過嚮導表示,卡在樹林並不是明智的選擇,所以鼓勵她繼續爬到山屋,再來判斷該如何救援。

謝忻登山扭傷腳「想叫直升機救援」 1原因讓她打消念頭:不自主打寒顫
謝忻扭傷腳想叫直升機救援下山,不過想到酸民的攻擊,她只好咬牙自己下山。(圖/翻攝自謝忻臉書)


順利爬到山屋後,謝忻的腳踝已經腫成像菠蘿麵包一樣,她也無法想像接下來會惡化到什麼程度,「劇痛中請求海鷗救援的想法仍時隱時現,但山友們都極力勸阻,『妳會被罵爆』、『妳會上社會新聞』」。聽完山友們的話,謝忻也明白大家的顧慮是有道理的,「我想到每次登山救援新聞底下的網友無差別的咒罵,『浪費社會資源!』、『沒那個能力就不要去爬山!』」,謝忻接著說,「光想到這些排山倒海的輿論,便不自主打了個寒顫」。

最後謝忻並沒有請求直升機救援,而是帶著傷繼續完成行程,「次日的過程無比的艱辛,山路崎嶇不比平地,每走一步都痛到冒汗,我深刻體會到度秒如年是什麼感受,但顯然,我最後硬是拖著殘軀熬下山的」。不過謝忻後續透露,經過1個星期的休養,她目前已經好了很多,也可以跑步了。看完謝忻的分享後,許多網友都佩服她的毅力,「登山活動真的不能太大意!」、「看完內文我都能感覺有多痛,你很勇敢」、「原來輿論比腳痛更可怕,辛苦了」。


更多新聞: 謝忻積極備戰42K馬拉松!「單腳掛椅」練核心嬌喊:跑完我不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