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店》女主角20年後復出!73歲「白髮缺牙」近照曝 親談退休原因
7飾演電影《鬼店》(The Shining)的女星雪莉杜瓦(Shelley Duvall),近日終於復出拍電影,73歲白髮蒼蒼的模樣也跟著曝光。(圖/翻攝自YouTube)

娛樂中心/周孟漢報導

知名驚悚電影《鬼店》(The Shining)於1980年上映,至今堪稱影史經典,片中傑克尼克遜(Jack Nicholson)追殺妻子雪莉杜瓦(Shelley Duvall),喊著「Here's Johnny!」的模樣,更是許多影迷心中揮之不去的噩夢。不過女主角雪莉杜瓦卻在2002年宣布退休,如今已73歲、白髮蒼蒼的她終於復出拍電影,也鬆口了當時宣布息影的真正原因。

更多新聞: 切割肯爺損失慘重!愛迪達評級遭下調至「A-」 今年收益恐大砍382億


《鬼店》女主角20年後復出!73歲「白髮缺牙」近照曝 親談退休原因
知名驚悚電影《鬼店》(The Shining)於1980年上映,至今堪稱影史經典。(圖/翻攝自YouTube)


73歲影星雪莉杜瓦近日出演電影《The Forest Hills》,為了宣傳她也接受《人物》專訪,過程中她也親口談起當年決定從好萊塢引退的原因,雪莉杜瓦坦言,從90年代開始,她的片酬開始減少,加上哥哥被診斷出罹患脊椎癌,因此下定決心搬回德州陪伴家人,強調這是她工作以來休假最久的一次,但是這是出自於非常重要的原因,也因為如此她與家人也重新有了聯繫。


《鬼店》女主角20年後復出!73歲「白髮缺牙」近照曝 親談退休原因
現年已73歲影星雪莉杜瓦(Shelley Duvall)近日出演電影《The Forest Hills》。(圖/翻攝自YouTube)


雪莉杜瓦表示,每當在電視上看見《大力水手》、《鬼店》時,自己都會忍不住停下來欣賞,由於2部電影風格大不相同,因此自己看完都會覺得「天啊,我很棒」;而在這次復出接到電影後,她也十分享受能夠繼續在鏡頭前表演,也希望這樣的工作能持續下去,她還舉了奧斯卡最年長影后潔西卡坦迪(Jessica Tandy)為例,樂觀表示「她在80歲時得到了奧斯卡,我還是有機會可以拿奧斯卡的!」。


事實上,今年已73歲的影星雪莉杜瓦活躍於7、80年代,曾和羅賓威廉斯(Robin Williams)合作《大力水手》出演女主角奧莉薇,還與名導勞勃阿特曼(Robert Altman)合作過《納許維爾》,更憑著《三女性》獲得1977年坎城電影節最佳女演員獎,這次睽違20年重新復出,出演電影《The Forest Hills》,也讓影迷們十分期待她在電影中的精采表現。


更多新聞: 比蕾哈娜吸睛!20歲正妹登超級盃 靠「魔性手語翻譯」意外暴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