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俄烏戰爭滿1週年 民進黨再譴責俄羅斯:別與全世界為敵
民進黨國際部主任兼發言人謝佩芬。(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今(24)日屆滿一年,對此,民進黨國際部主任兼發言人謝佩芬重申,俄羅斯對烏克蘭發動攻擊,一年來造成無數人民死傷,民進黨嚴正譴責俄羅斯對烏克蘭的戰爭行為,「盼望俄羅斯當局不要與全世界為敵」。

更多新聞: 俄烏戰爭滿1週年「北京成輸家」 學者:俄羅斯失敗加深國際對中國不信任感

俄烏戰爭開打至今一年,俄羅斯不但無法迅速攻克烏克蘭、戰事推進還屢屢受阻,徵召新兵上陣更引發民怨。據聯合國官網,聯合國昨日更通過決議案,要求俄羅斯根據《聯合國憲章》立刻從烏克蘭撤軍。

對此,謝佩芬表示,和平是人類共同追求的文明價值與目標,俄羅斯應正視國際社會的呼籲,停止對烏克蘭的武力侵略,在戰爭裡,沒有人是贏家,盼望俄羅斯當局不要與全世界為敵。

謝佩芬說到,自由、和平是民主國家共同守護的價值,當愛好和平的民主國家受到他國的非法武力入侵時,我們有責任與民主國家站在同一陣線。

謝佩芬提到,民進黨對烏克蘭民眾的遭遇深感同情,也深深佩服他們保衛國家的勇氣與決心,過去一年來,台灣政府與民間透過捐贈善款與物資等方式,支持烏克蘭,未來,台灣仍會與勇敢的烏克蘭人民站在一起,並與民主陣營的成員更緊密合作,一起維護大家共同守護的自由與和平。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南韓外長反對中國改變台海現狀 外交部致謝:樂與同理念國家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