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老總走入山林種茶 親自除蟲拔草還出國比賽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

談到退休後的生活,不少人都會說,想到山上買塊地種田。而這位按摩店老總還真的這樣做,江慶鐘10年前,卸下繁忙的都市生活,走進新竹北埔的山上,種「東方美人茶」,他堅持不灑藥,人工抓蟲、鋤草,高品質的有機茶,不僅在新竹縣得到頭獎,還出國比賽獲得佳績。

更多新聞: 自由行觀光客何時領5000元消費金? 王國材:預計4月中實施

穿梭茶園,這裡除雜草,那裡摘摘花,一旁還有20多種蔬果。

隨手摘起就能吃,因為全都不灑農藥,得親自抓蟲鋤草,40公頃莊園,都靠主人江慶鐘悉心照料。

茶園主人江慶鐘說,「我們這一片的茶園,有經過有機認證,所以我們就不能去噴灑農藥,那所以它只要有長蟲,我們就去抓蟲。」

退休老總走入山林種茶 親自除蟲拔草還出國比賽

親自彎下腰除蟲拔草,很難想像他是大家口中的總經理,在台北是按摩店老總,退休後,江慶鐘選擇走進北埔的山林,花了上億積蓄,買了塊地,種「東方美人茶」,經營自己的開心農場。

茶園主人江慶鐘說,「以前每天的行程會排得滿滿的,因為有了北埔之後,我們的步調就變慢了,身心靈就更健康了,所以這幾年朋友遇到我都說,唉唷!江總你怎麼都沒有變老。」

貼近大自然,步調放慢,身心靈狀態也很不一樣,種茶還種出心得。江慶鐘的「東方美人茶」,不僅得到新竹縣的頭獎,還出國比賽,獲得比利時三星獎。

退休老總走入山林種茶 親自除蟲拔草還出國比賽

茶園主人江慶鐘說,「因為我以前在農委會當過顧問,大概20年前覺得台灣的茶,是台灣這塊土地長出來的寶貝,陸陸續續有比賽,第一次拿到頭等二,台灣東方美人茶,拿到比利時參加iTQi的比賽,也拿到最高獎項。」

大都市的按摩店老總,退休後,卸下都市的繁忙生活,在北埔山上開闢自己的桃花源,展開人生的下一個篇章。

更多新聞: 缺藥危機「擴及醫院」藥價調整暫緩? 健保署4點說明回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