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齡農場未產雞蛋? 林楚茵踢爆:吉品、永齡同批人運作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針對台灣缺蛋問題,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日前痛批執政黨沒作為,讓民進黨立委林楚茵不滿,臉書曬出永齡和合作品牌吉品養生的雞蛋產品照,回擊郭台銘說法,「永齡基金會」隨後發聲明澄清,自家從未生產雞蛋,卻被林楚茵發現,兩間公司是同批人運作,痛批郭董是刻意製造「蛋蛋危機」、引發恐慌。

更多新聞: 447軍機擾台裝沒事!中共批美破壞地區和平 他怒轟:中國還好意思說

「永齡基金會」影片指出,「它是8月9日,是凌晨6點大概10幾分吧,小林村滅村了。」

「永齡基金會」臉書大動作,特別PO出這段5年前影片,述說永齡農場的由來是為了協助八八風災災民所創立,會這樣說,全是因為創辦人郭台銘臉書,這段話引發的風波。

永齡農場未產雞蛋? 林楚茵踢爆:吉品、永齡同批人運作

缺蛋危機,讓郭台銘撿到槍,砲轟政府雞蛋供應量不足,是蛋蛋危機。卻被民進黨立委林楚茵發現,郭台銘的「永齡基金會」農場生產的雞蛋,12顆竟要價200多元、是雞蛋界iPhone,「請郭台銘刮別人鬍子前,先把自己的鬍子刮乾淨」。永齡不甘示弱,也發聲明回擊,強調「永齡農場從未生產雞蛋」;卻又被踢爆,吉品和永齡就是同批人運作,2間企業說穿了就是品牌合作,翻開公司簡介,永齡負責人是劉宥彤,吉品創辦人白佩玉則身兼永齡執行長,兩間公司登記地址也一樣,痛批郭台銘製造危機前,怎不先看看自家賣場架上,還有一堆蛋?

立委(民)林楚茵說,「我的爆料不是要攻擊,特定的雞蛋品牌,而是根據生產成本與供需,價格的高低應該是回歸市場機制,也不希望造成缺蛋的恐慌,造成民眾的搶購或是囤積,希望整起事件能夠還原真相。」

永齡農場未產雞蛋? 林楚茵踢爆:吉品、永齡同批人運作

林楚茵強調只是還原事實,「永齡基金會」也再發聲明指出,「永齡基金會」秉持公益、社會企業精神,實際解決農民需要共同面對的問題。盡管郭台銘前一天態度放軟,改口稱讚政府苦民所苦、解決蛋荒問題,但想靠缺蛋博聲量、卻意外遭打臉。

更多新聞: 洪秀柱稱美鼓動「台獨」蓄意引發軍事危機 網嗆爆:是入共產黨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