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8連假還要上班?1圖秒懂3假別「雙倍薪算法」 這天出勤可領最多
228連假出勤依日子加班費各有不同。(示意圖/民視新聞網資料照)

生活中心/黃笙報導

今年228連假共有4天,許多民眾打算趁著難得的機會偷閒出遊,但也有上班族應工作需求還是得照常出勤,可依法的加班費用到底要怎麼算,不少人至今還是一頭霧水。對此新北市勞工局就特地整理1張圖提醒,「休息日」、「例假日」、「法定休假日」3種算法各有不同,雇主應按規定加計薪資或補假,也提醒民眾千萬別讓自己的權益受損。

更多新聞: 石門水庫首次試辦! 228連假採車輛入園總量管制

新北市勞工局表示,如事業單位比照政府行政機關辦公日曆表出勤,且約定星期六為休息日、星期日為例假日,在經工會或勞資會議同意實施8週彈性工時的前提下,可將原先2/18(六)的休息日移至2/27(一)形成4天連假,其加班費倍率計算如下:

.休息日(2/25、2/27):當日出勤前2小時內,每小時應按平日每小時工資額至少再加給1又1/3倍,出勤第3至8小時者,每小時則應按平日每小時工資額至少再加給1又2/3倍。

.例假日(2/26):除非有天災、事變或突發事件。雇主報請當地主管機關核備外,不得使勞工於當日出勤。

.法定休假日(2/28):雇主除了照常計給當日工資外,應再加發1日工資。

228連假還要上班?1圖秒懂3假別「雙倍薪算法」 這天出勤可領最多
228連假出勤加班費計算。(圖/新北市勞工局提供)

新北市勞工局強調,如有違反法令規定,依法可處罰新臺幣2萬元以上,100萬元以下罰鍰,並公布事業單位名稱及負責人姓名等資訊,籲請事業單位務必遵守法令規定,以免受罰。

更多新聞: 重現童年記憶!她開箱日本中古玩具店 網見懷舊遊戲機淚喊:好懷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