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蔣萬安上任2個月 「蔣師」王世堅:現在分數極低
王世堅說,現在蔣萬安的分數極低,因為還沒什麼可表彰的市政成績。(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劉芳妤報導

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在台北市長蔣萬安上任後,就揚言要當「蔣師」,228紀念日將至,王世堅要求蔣萬安應一肩扛起蔣家過去的罪行,向228受難者家屬認錯、道歉。被問到這是否是「蔣師」的第一堂課?王世堅說這還不算,等4月議會開議後,會正式跟蔣萬安上寶貴的第一課。對於蔣萬安上任2個月的分數,王世堅說,現在蔣萬安的分數極低,因為還沒什麼可表彰的市政成績。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南學甲88槍擊案主謀、槍手押解回台 刑事局:兩岸合作打擊犯罪

228紀念日前夕,王世堅今日出面要求蔣萬安向全體受難者家屬和社會大眾認錯、道歉。他認為,蔣萬安既然自認蔣家後代,那就要一肩扛起蔣家過去所犯的罪行。他還說,「解鈴還須繫鈴人」,蔣萬安就是繫鈴人,只有他可以解鈴。

媒體詢問,這是不是「蔣師」的第一課?王世堅回應,這還不算,等4月開議以後,會正式給蔣萬安上「寶貴的第一課」。他說,屆時會第一次正式對蔣萬安這幾個月來的作為做一些針砭,此時此刻,要求他對228事件認錯道歉,就除了台北市政以外額外提出的提醒和要求。

對於蔣萬安上任2個月,替他打幾分?王世堅指出,蔣萬安還留在當選的喜悅中,二方面,蔣萬安先前沒有對台北市政有很深入的認識和研究,更遑論後續要擬定推動的部分,「這部分蔣萬安確實是慢半拍」。

不過王世堅說,應該再給蔣萬安幾個月,蔣萬安現在上任2個月,4月中旬會正式向議會報告時市政,就任市長滿100天就應該交出第一張成績單。王世堅建議,蔣萬安應該至少要在3月認真一整個月,才有辦法在4月向北市議會做完整的市政報告。

王世堅表示,蔣萬安現在的分數極低,因為目前沒什麼可表彰的市政成績,但蔣萬安很認真在跑活動,跟地方、基層民眾互動,也都很積極深入參與各項活動。但王世堅說,首都市長該做的事情不是這樣而已,首都市長最重要的還是必須要在市政裡面,掌握整體市政的推動,這些才是最重要的。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髮型被說像「紅毛猩猩」 王世堅自嘲比喻恰到好處:髮量確實很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