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集《角頭》 拍戲噪音擾民 住戶不滿怒報警檢舉!

民視新聞/陳怡汝、陳泊翰 台北市報導

《角頭》影集版,去年(2022年)底宣布開拍,不過就有住戶抱怨,今天(2月26日)凌晨,劇組封街拍片,疑似在拍攝「打打殺殺」的橋段,一群黑衣人在住家樓下,發出噪音,讓住戶相當不滿,連假第一天,整個晚上都不能睡。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消防局長黃德清遭爆婚外情 侯友宜:他已離職

一大群黑衣人,聚集在深夜巷弄,場面嚇人,不說還以為是鬧事份子,其實他們是在拍片啦!但大半夜在寧靜住宅區大吼大叫,住戶受不了,立刻報警。

波麗士大人,迅速趕到現場,好聲好氣勸導,眼前的黑衣人,是劇組人員,漏夜拍片,卻因為太吵,遭民眾檢舉。

影集《角頭》 拍戲噪音擾民 住戶不滿怒報警檢舉!

附近住戶說,「至少半個小時有吧,這邊本來有貼一個告示,對,但我們不知道會這麼吵。」、「好像是追逐那種,啊好像類似吵架還是,我是沒有想到說拍那麼晚,而且這樣子因為半夜,是真的會比較吵到人家,因為我們這裡很多都是住家嘛,大概有(重拍)5次還是6次,隔了10幾分鐘、20幾分鐘,又一次。」

電影版《角頭》相當賣座,去年底,劇組舉辦開鏡記者會,宣布影集版開拍,還找來大咖演員王識賢、鄭人碩等,還原地方角頭,群雄割據場面,不料這回卻引來民怨。

重回拍片現場,路口確實有擺放告示牌,劇組按照規定,向警方申請2天路權,範圍包括松江路、新生北路一段,時間點則是晚上6點~隔天清晨6點,剛好是住戶休息時間。

中山分局長春所所長鄭俊廷表示,「到場了解為劇組拍攝電影現場,並備有相關申請的公文。」

影集《角頭》 拍戲噪音擾民 住戶不滿怒報警檢舉!

一般來說,如果有拍片需求,應該7天前向警方申請路權,並提供安全維護計畫,請義交到場指揮,雖然劇組按照規定來,但連假第一天就把住戶吵得沒得睡,難免被抱怨。

更多新聞: 夫妻228連假登山「夫墜80公尺」 被救起時已無生命跡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