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昇豐128號」赴遠洋捕魚失聯逾一週 船長家屬焦急批政府救援慢

民視新聞/洪明生、陳俐臻 屏東報導

屏東東港籍漁船「昇豐128號」,這個月(2月)上旬前往太平洋海域捕撈黑鮪魚,卻在2月18日失聯,船上有1名台籍船長和5名印尼漁工,船長家屬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1個星期過去了依然音訊全無,家屬痛批政府救援太慢,海巡署表示已經聯繫周邊鄰近國,想辦法尋找漁船下落。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消防局長黃德清遭爆婚外情 侯友宜:他已離職

船長妻子說,「船失去位置,電話一直打整夜都打不通。」

擔心的泣不成聲,家屬煎熬的等待,已經1個星期過去,失聯的船隻「昇豐128號」還音訊全無,氣得家屬痛批政府搶救太慢。

「昇豐128號」赴遠洋捕魚失聯逾一週 船長家屬焦急批政府救援慢

船長兒子說,「救援為什麼可以拖到4、5天的時間才出發,海巡署回應是說我們也沒接獲通知,要有上級的指示我們才能派船,那到底中間這個環節是哪裡出了問題,為什麼都訊息發出去為什麼都被吃掉。」

家屬控訴相關單位互踢皮球,延誤救援時間,船隻還下落不明,海巡署也派員前來關心。

海巡署業務組長廖雲宏表示,「那個這艘目前是失聯的,它根本我們都不知道在哪裡,所以我們沒有辦法說有一個目的地,這個部分也是我們考量的點啦,也協調了關島的北方的部分,也協調了菲律賓的海巡署,因為它介於帛琉包括帛琉的,由他們那邊來通報他們海巡單位,以及附近的漁船,還有漁業署這邊也都有通報請他們幫忙協尋,我們是先希望有一個比較明確大概的位置。」

「昇豐128號」赴遠洋捕魚失聯逾一週 船長家屬焦急批政府救援慢

「昇豐128號」漁船上頭有1名台籍船長,和5名印尼漁工,這個月(2月)8日從東港鹽埔漁港出海,到太平洋海域捕撈黑鮪魚,2月17日船長還和家人通電話,說海上風浪很大,沒想到隔天2月8日下午,漁業署就發現船隻的船位回報器和自動辨識系統同時斷訊,人船失去下落,至今已經超過1個星期,各單位還在協尋船隻位置。一天天過去,家屬度日如年,期盼能趕快找到船隻,確保家人安全。

更多新聞: 夫妻228連假登山「夫墜80公尺」 被救起時已無生命跡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