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見「一堆空床不能躺」怨沒人情味 護理師傻眼:醫院不是飯店
女星Apple昨(25日)凌晨在IG抱怨,明明急診室有一堆空床卻不能躺。(圖/翻攝自Apple IG)

生活中心/許沛汶報導

38歲女星Apple(黃暐婷)早期以節目《我愛黑澀會》闖出知名度,憑藉優雅氣質、亮眼外型深受粉絲喜愛,近年則逐漸轉往通告藝人,持續活躍於各大談話性節目。不過,日前她陪牙醫男友趙國翔掛急診,在IG發文批評「一堆空的病床卻不能躺,怎麼覺得裡面比室外的空氣還要冷...」引發網友不滿,護理師作家謝佳真也在臉書怒轟「醫院也不是飯店,醫療人員的心情比外面的空氣還冷。」

更多新聞: 《市井豪門》張家瑋被爆曾為愛「拒絕戲約」 想婚原因全和「她」有關

Apple昨(25日)凌晨在IG發出一則限時動態,表示當時外頭只有14度,而她正位於台北市某醫院的急診室。畫面中可見,她前方有4張空病床,忍不住拋出疑問「病床不就是給有需要的病患用的嗎?」,提到在凌晨5點多的急診室,明明有一堆空的病床卻不能躺,感嘆「規矩是死的,如果不懂變通就顯得很沒人情味,怎麼覺得裡面比室外的空氣還要冷......。」

IG畫面一曝光,立即引發網友不滿,質疑Apple不尊重醫護的專業判斷,紛紛湧入她的其他貼文批評「愛躺回家躺」、「很少有人自願躺醫院的床耶」、「難道臨時有重大傷患進急診急需用床時,還要浪費別人搶救生命的黃金時間請妳起身讓位嗎? 同理心在哪裡?」、「謝謝你讓我知道,原來現在還有那麼多人不懂何謂檢傷分類、開床原則」。

Apple見「一堆空床不能躺」怨沒人情味 護理師傻眼:醫院不是飯店
Apple(右圖右)昨日凌晨陪牙醫男友趙國翔(右圖左)去醫院掛急診,在IG發出抱怨貼文後引發熱議。(圖/翻攝自Apple IG)

對此,護理師作家謝佳真也在臉書標記Apple的帳號,表示每每看到名人諸如「空床一堆不能躺」的發言,就會使得醫療人員的心情比外面的空氣還冷。同時也強調「醫院不是飯店」,每間醫院都要感染控制,不是任何人進去休息一下再check out就好,「如果按照這個邏輯,值大夜班的同仁看到空了一兩床就能上去躺一下嗎?」

謝佳真無奈嘆道,台灣的護病比是世界第一,缺護理人力已是台灣常態,如今看到一個公眾人物卻有如此發言實在令她心寒,更在文末點出台灣護理現況,指出「護理人才流失的狀況下國家卻是增辦護理師專技高考,而非檢討為何舊有的護理師不願執業,令人嗤之以鼻。」

【Apple IG限時動態】全文:
病床不就是給有需要的病患用的嗎?
凌晨5點多~一堆空的病床卻不能躺……
規矩是死的,如果不懂變通就顯得很沒人情味
怎麼覺得裡面比室外的空氣還要冷……


更多新聞: 才喊要捐財產!67歲周潤發又爆1暖舉 「推狗登渡輪」畫面被翻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