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對俄威脅秀軍事肌肉 北約多國部隊在斯洛伐克舉行戰鬥群演習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烏俄戰事持續至今,俄羅斯周邊國家的防禦能力,也在北約刻意強化下,更見進展。與烏克蘭接壤的斯洛伐克本月中旬,就在中南部城市萊斯特舉行了北約多國的戰鬥群演習,展現軍事肌肉。一起來了解。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外媒曝推特再裁員至少200人 達現有人力約10%

槍林彈雨中,有人不幸在雪地中倒下,其他士兵則是持續勇敢前進。二月中,北約成員國、與烏克蘭接壤的斯洛伐克於中南部城市、萊斯特舉行了北約多國戰鬥群、軍事演習。

應對俄威脅秀軍事肌肉 北約多國部隊在斯洛伐克舉行戰鬥群演習

北約斯洛伐克戰鬥群司令說,「部署這一切背後的訊息很簡單,我們的任務就是威懾,也就是說我們存在於北約東部側翼的空間。」

演習格外逼真,搶救到的士兵也以最快速度送上直升機。此次,包括來自捷克、德國和美國的部隊都有參與斯洛伐克軍演。其實,俄羅斯去年入侵烏克蘭之後,北約就在斯洛伐克、匈牙利、羅馬尼亞和保加利亞建立了多國戰鬥群,強化俄國周邊國家的防禦能力。

斯洛伐克國防部長納德說,「我們永遠不會再使用米格戰鬥機,它們對我們沒有真正的價值,如果我們把它們送給烏克蘭,它們可以幫助挽救他們在那裡的生命,同時我們將從歐洲貨幣機制獲得一些資源,我們可以用這些資源購買新設備,加強我們的防禦所以這是雙贏。」

應對俄威脅秀軍事肌肉 北約多國部隊在斯洛伐克舉行戰鬥群演習

展現軍事肌肉之外,斯洛伐克防長也說,除了打算將米格戰機全數送給烏克蘭,也計畫送出蘇聯時代的S300空中防禦系統。

更多新聞: 連看5間碰壁!中國男移民美國租不到房 原因曝光嘆:推翻之前一半幻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