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看5間碰壁!中國男移民美國租不到房 原因曝光嘆:推翻之前一半幻想
移民美國的YouTuber洛奇,連看5間房子要租卻都被拒絕,原因曝光後備受打擊,坦言不像先前幻想的那樣美好。(圖/翻攝「洛奇Rocky」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近年全球受通膨影響,物價指數變高,越來越多人買不起房子,只能改用租屋的方式,然而在外租房所要面臨的挑戰,有時卻遠超出一般人的想像。移民到美國的中國YouTuber洛奇,因為家庭成員即將變多,目前居住環境已無法滿足未來的需求,故想在洛杉磯尋找其他出租房屋,原本想說有足夠的預算和存款,很快就能找到新的安樂窩,想不到因為自身職業的關係,遭到多位房產經紀人打槍,如今還沒成功租到房子,讓他不禁說:「洛杉磯,居不易。」

更多新聞: 驚恐開箱北市3萬租房!廁所「連門都沒有」 真理女神崩喊:我真的不行

在洛杉磯生活的YouTuber洛奇,因為跟妻子又有了愛的結晶,即將變成一家五口的大家庭,現在住的地方,已經滿足不了未來的需求,決定另外租更大的房子,經過一番挑選和預約,選了5間房屋放入口袋名單,結果5間都沒有租成功。

連看5間都碰壁!中國男來美租不到房 原因曝光嘆:推翻之前一半幻想
洛奇想租房卻頻頻碰壁,後來得知原來是自身職業關係,房東認為收入不穩定,怕會拖欠房租。(圖/翻攝「洛奇Rocky」YouTube)

洛奇解釋,他的預算、存款、信用條件都符合需求,結果房東一聽到他是全職YouTuber,覺得收入不穩定,達不到每月收入要有3倍租金的要求,讓洛奇屢屢碰壁,甚至還被多位房產經紀人,打槍申請要求,讓洛奇心理備受打擊。

連看5間都碰壁!中國男來美租不到房 原因曝光嘆:推翻之前一半幻想
洛奇說,美國最好的時代已經過去,要安家立業已經越來越難。(圖/翻攝「洛奇Rocky」YouTube)

洛奇說他來到洛杉磯生活5年,「居不易」真是最深刻的體會,以為離開中國後,就擺脫了窒息的壓力,沒想到來到美國,遇到的居住難題,就推翻先前對美國至少一半的幻想。他說之前認識一位當地美國人Justin,在北京攻讀博士學位,原因是想在中國賺夠30萬美金(約新台幣900萬元),回到俄亥俄州的哥倫布市買房子,洛奇說,即便Justin有美國大學學歷,也很難在當地找到一份輕鬆買房的工作,生活成本高得嚇人。洛奇無奈說,美國最輝煌的時代已經過去,無論是當地民眾還是他這樣的新移民,要在美國安家立業,已經越來越難。

更多新聞: 台灣口罩解禁!中國人妻曝「還是不敢摘」 網認同: 可以防流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