烘焙師學成返鄉 愛心麵包回饋弱勢族群

民視新聞/李育翰 台東報導

台東有一位烘焙師傅黃俊榮,他從小就在糕餅店長大,為了精進糕點技巧,一度離開家鄉,學成之後,再回台東開設烘焙坊。充滿愛心的他,除了每天會把將沒賣完的麵包,分送到慈善機構,讓弱勢族群享用,每個月都會製作菠蘿麵包,免費提供給鄉親品嚐。

更多新聞: 麥擱來阿!九族文化村「連2日」急發公告 他7點到現場見1景象嚇歪

新鮮的菠蘿麵包,外皮金黃酥脆,內層口感鬆軟,才剛出爐,香味就瞬間瀰漫開來。

烘焙師學成返鄉 愛心麵包回饋弱勢族群

店門外,民眾大排長龍,因為台東市區的這間烘焙坊,每個月都會挑個時間,製作菠蘿麵包,免費提供給街坊鄰居享用。

民眾說,「菠蘿麵包的皮脆,裡面的麵皮又綿密。」、「好吃,不錯讚,感謝。」

烘焙師傅黃俊榮說,「我們一開始就是賣有時候賣5元,有時買一送一,有時候我們就直接送了,但是我們數量不多啦,可能就兩天500顆、600顆,送完就沒有了,也會增加一些店裡的業績。」

烘焙師傅黃俊榮,從小跟著父親學做糕餅,長大後,到台北糕餅店當學徒,精進技術,學成之後回到故鄉,除了傳承老父親的手藝,同時融合年輕人的巧思,開設屬於自己烘焙坊,而他認為取之於社會,所以願意把愛,回饋給弱勢族群。

烘焙師學成返鄉 愛心麵包回饋弱勢族群

烘焙師傅黃俊榮表示,「每天都會送麵包,就今天沒有賣完的麵包,不能賣兩天的麵包,就一定就會都送去,蛋糕也是,就教養院啦社福老人之家啦。」

黃俊榮感恩台東鄉親的支持,小小的付出,希望能讓弱勢族群,感受社會的一絲溫暖。

更多新聞: 領餐時跌倒「飲料不小心灑出」!外送員「1卑微舉動」惹客心疼:太委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