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馬妞挑戰「讓另一半幫化妝」 法國男友嘆:現在懂為什麼女生會遲到
馬來西亞的YouTuber菲歐娜,挑戰讓法國男友「酷」為她化妝,在這過程中,也讓酷了解到女生化妝步驟有多繁瑣。(圖/翻攝「FioNa FiFi菲歐娜」YouTube)

影音中心/莊薇妮報導

多數男生對於化妝品一竅不通,更別說對於化妝的步驟有多了解。來自馬來西亞的YouTuber菲歐娜,日前挑戰讓法國男友「酷」為她化妝,並帶著畫好的妝容上法語課。酷在化妝的過程中,了解到女生的不容易,更無奈表示:「現在懂為什麼女生會遲到。」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未來一週2波冷空氣接連報到 低溫僅13度、中南部溫差大

菲歐娜將準備好的化妝品放在桌上,指導酷化妝的每個步驟。但他看著滿桌的化妝品時,立刻打退堂鼓宣告想放棄。上妝前乳時,由於挖勺棒長得很像刮刀,還被酷笑說好像在塗吐司,刮開後又稱菲歐娜很像釋迦摩尼佛,讓她啼笑皆非。

大馬妞挑戰讓法國男友幫忙化妝 他全程嘆氣:知道為什麼女生都遲到
酷幫菲歐娜(由右至左)塗上妝前乳時,笑說她好像釋迦摩尼佛,讓菲歐娜感到無奈。(圖/翻攝「FioNa FiFi菲歐娜」YouTube)
後來,酷一不小心擠太多粉底液,讓菲歐娜瞬間瞪大雙眼,但為了不讓酷發現她激動的情緒,還努力強裝鎮定。雖然前半部分算順利,但到畫眼妝時,酷卻卡關了。在幫菲歐娜畫眼線時,酷還不小心畫出界,在眼尾畫愛心補救。在上眼妝時,酷又將眼影塗太重了,更是大笑說,看起來很像被家暴的樣子,讓菲歐娜心情更忐忑了。
大馬妞挑戰讓法國男友幫忙化妝 他全程嘆氣:知道為什麼女生都遲到
酷(圖右)在為菲歐娜(圖左)上眼影時,下手太重,還忍不住笑說,很像被家暴的樣子。(圖/翻攝「FioNa FiFi菲歐娜」YouTube)
經過長時間的努力後,酷終於為菲歐娜畫好妝了,但他表示只為自己的技術打2分。菲歐娜照鏡子查看後,也忍不住笑出聲評價:「是要去演京劇嗎?」酷還狡辯,比較像南韓女團2NE1的妝容,讓菲歐娜大崩潰,表示要怎麼去上課。但經過這次的挑戰後,酷表示原來化妝是這麼麻煩的事情,也終於理解,為何女生出門常常遲到,還向菲歐娜說辛苦了。

網友看影片後表示,「大型災難現場」、「你們兩個是在化妝,還是在談戀愛」、「從頭看到尾都笑死了」、「男生好像都把粉底液當洗面乳擠的樣子」、「酷一開始邊畫邊嘆氣,很好笑」。

更多新聞: 3月防疫新制上路懶人包一次看! 校園口罩令下週一解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