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問再現!台灣拳擊冠軍一打十全程不倒 粉絲看完跪:真的用生命拍片
台灣拳擊冠軍小潘(圖左),與10名對手在擂台上車輪戰,中間身體被重擊無數次,還是屹立不倒撐到最後,贏得粉絲們的尊敬。(圖/翻攝「拳擊小潘」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功夫電影《葉問》中,甄子丹有一幕喊出:「我要打10個!」接著憑1人之力擊敗10名對手,成為電影中最精采橋段,其經典台詞也永存於影迷心中,而在現實生活中,還真的有人以1敵10,從頭戰到最後都沒倒下。全台拳擊冠軍小潘,近日實行「生日格鬥企劃」,在台上依序與10名拳擊手較量,之間的休息時間不到1分鐘,全程沒有被任何人擊倒,即便再累、再痛苦都咬牙撐過去,讓粉絲們完全看懵,紛紛致上最高敬意:「真的用生命拍片。」

更多新聞: 是誰?他廢校探險遭怪人窺視 追過去「不見蹤影」網嚇:隔著螢幕都緊張

台灣拳擊冠軍小潘,近日實施「生日格鬥企劃」,依序與10名對手上台車輪戰1分鐘,中間僅休息30秒。在最初的兩回合,小潘被要求只守不攻,拼命承受對方的全力攻擊,過程中,小潘舉起雙手護住臉部和身體,卻還是有幾度腹部、頭部被重擊,但小潘仍盡力穩住身軀。

葉問再現!台灣拳擊冠軍一打十全程不倒 粉絲看完跪:真的用生命拍片
小潘決定實行「生日格鬥企劃」,與10名對手在台上車輪戰。(圖/翻攝「拳擊小潘」YouTube)

隨後連著第三、第四、第五人輪番上陣,小潘的體力、耐力被大量消耗,中間小潘盡力還擊,也曾被打至節節敗退、逼到角落,但還是維持專業水準,讓自己不被對手、疲累感所擊倒,到第10人對戰結束時,小潘從始至終都站在台上,沒有被任何一位對手打敗。

葉問再現!台灣拳擊冠軍一打十全程不倒 粉絲看完跪:真的用生命拍片
小潘依序跟10名對手對戰,頭、腹部被重擊多次,還是穩住雙腿,站到最後一刻。(圖/翻攝「拳擊小潘」YouTube)

賽後結束的小潘說,原本訂下三個目標,「前進不後退」、「不被擊倒」和「擊倒一名對手」,雖然很可惜只有達成第二個目標,但是小潘說相比去年,今年的表現更加穩定、進步,小潘透露生日打車輪戰,是拳擊訓練中心的傳統,提升選手的專注力、體力、意志力,在接近尾聲時,小潘的腿一度快抽筋,甚至在第九回合結束後累到席地而坐,但在最終還是靠毅力,撐完整場的車輪戰對打。

影片釋出後,網友們也致上最高敬意,「小潘真的用生命拍片,獻上最高的敬意!」、「小潘太拼了吧!能一次撐完十個人的拳擊賽,肺活量跟體力的保留訓練的很好」、「這個叫國際級的職業拳手來,也未必頂得住吧」、「說真的,一開始兩個不能出拳跟人肉沙包一樣,後面根本就暈了,小潘真的真漢子,最初那兩個也沒在閃的」。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危險行為,請勿模仿!

更多新聞: 百萬網紅用ChatGPT搜尋自己 結果曝光朋友笑問:原來你是閃靈樂團主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