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本活的!印度寺廟引進「100%逼真機器象」辦廟會…超神表現嗨翻信眾
印度善待動物組織捐贈了一頭「機器大象」給位於印度南部喀拉拉邦的黑天神廟。(圖/翻攝自PETA India推特@PetaIndia)

國際中心/曾郁雅報導

為了推廣動物友善的觀念,不少動保人士忙碌奔波,希望能將「愛護動物」的觀念深植每人心中,近日印度善待動物組織(PETA India)捐贈了一頭「機器大象」給位於印度南部喀拉拉邦(Kerala)的黑天神廟(Sree Krishna Temple),期待從當地重要的信仰中心開始帶頭改變,不讓活生生的大象在宗教儀式中受苦,以此創新的方式,讓真正的大象回歸森林,脫離被人類圈養的非常生活。

更多新聞: 天空下「魚」了!暴風雨狂炸「活跳銀魚」 全網驚呆:太神奇


根本活的!印度寺廟引進「100%逼真機器象」辦廟會…超神表現嗨翻信眾
印度善待動物組織贈送黑天神廟一頭機器大象,希望廟方可以帶頭改善宗教儀式中的大象處境。(圖/翻攝自PETA India推特@PetaIndia)

印度善待動物組織表示,在過去許多傳統宗教儀式,都會訓練活生生的大象作為運送坐騎或表演需要的儀式動作,為了達成目的甚至會鞭打大象,組織也說明,在儀式途中,大象還須忍受高分貝的演奏音效,在極端的環境完成自己的工作,讓不少動保人士都覺得非常慘忍。

根本活的!印度寺廟引進「100%逼真機器象」辦廟會…超神表現嗨翻信眾
機器大象有著逼真的肌肉紋理與皮膚質感,看起來彷彿是一頭真的大象。(圖/翻攝自PETA India推特@PetaIndia)

為了改善大象的處境,組織推出「機器大象」,他們首先贈送給當地香火鼎盛的信仰中心「黑天神廟」,在宗教活動中,這頭機器大象被裝飾上華麗飾品,搖身一變成為神靈化身,雖然它並非活生生的大象,但它一下搧著大耳、一下骨碌碌地轉著眼睛的動作,看起來極為逼真,走近一看,還能觀察到它的皮膚質感與肌肉紋理一點破綻都沒有。

根本活的!印度寺廟引進「100%逼真機器象」辦廟會…超神表現嗨翻信眾
機器大象被裝飾上華麗飾品,看起來有如神靈化身。(圖/翻攝自PETA India推特@PetaIndia)

黑天神廟的祭司Rajkumar Namboothiri也樂見機器大象上工的情況,他分享:「我們非常高興和感激能收到這頭機器大象,它將我幫助我們以不殘忍的方式進行我們的儀式與節日,我們希望其他寺廟也能考慮將活的儀式用大象替換為非活體的替代物。」,根據紀錄,印度大多數被圈養的大象皆是被非法獵捕或未經許可被運到當地,由於牠們是野生動物,不會輕易服從人類,所以在馴服過程中常遭受嚴厲的懲罰,不只會被刻意挨餓,還會遭到鞭打,種種不人道的對待令人不忍。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更多新聞: 老師1句話翻轉她人生!甜心女警苦練20年「柔道黑帶三段」原因超暖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