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中畢旅爆群聚感染 26師生確診居家隔離中

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

正值高中畢業旅行旺季,北市明星高中「建國中學」上周才舉行畢旅,卻驚傳群聚感染,建中校方證實,上周五(2月24日)結束畢旅後,陸續有學生身體不適,快篩後驗出陽性,總計有25名學生和1名老師確診,其中還有單一班級32人參加,就有14人確診。

更多新聞: 小心別暈船!「劈腿4女」渣男公開把妹套路 她聽完激喊:女生要小心

疫情趨緩,各大學校陸續恢復舉辦畢業旅行,目前正值高中畢旅旺季,但北市明星高中建國中學驚傳畢旅群聚感染,學生在228連假前一天結束行程返家後,紛紛出現新冠肺炎症狀。

建中學務主任王鼎中說:「陸續有接到同學反映出現喉嚨痛、流鼻水、鼻塞等症狀,他們返家後自行快篩,總共有25位學生 跟1位導師確診。」

建中畢旅爆「群聚感染」 返家不適快篩陽26師生確診

建國中學的畢旅行程2月21至24日為期4天3夜,前往高雄、墾丁等地,期間都有定時測量學生體溫,但返回台北後,陸續有人出現身體不適的情況,總計有25名學生確診,其中一個班級人數特別多,32人參加有14人快篩呈現陽性。

建中學務主任王鼎中說:「同學都是在居家隔離的狀況,就是連假這幾天,預計解除隔離的時間,大概會在明天2日後天3日。」

建中畢旅爆「群聚感染」 返家不適快篩陽26師生確診

所幸隔離期間碰上228四天連假,影響上課天數只有一到兩天,學校也強調,解隔後會協助學生補齊課業進度,北市教育局則提醒各校,學生外出畢旅,務必落實全程配戴口罩,用餐採公筷母匙,提高防疫警覺。

更多新聞: 生態悲歌!抽水抓魚導致「台灣原生種」缺氧擱淺 搶救過程曝讓人心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