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預告修法 未禮讓行人將開罰3600元

民視新聞/黃恩琳、陳崇翰、劉毓琦 基隆報導

台灣曾經被外媒報導,說是「行人地獄」,為了翻轉外國朋友的看法,交通部預告修法,汽機車不禮讓行人,將要提高罰則到3600元,而基隆警方也從3月1日開始加強執法,除了原本列管的10處重點路口,也新增10處路口,取締不禮讓行人的違規。

更多新聞: 小心別暈船!「劈腿4女」渣男公開把妹套路 她聽完激喊:女生要小心

基隆員警站路口緊盯,攝影機也備好,因為3月1日開始,基隆警方加強取締「沒禮讓行人」,沒多久就抓到違規,為了搶快、幫客人取餐,沒先讓行人,外送員當場被開單。

交通部預告修法 未禮讓行人將開罰3600元

民眾說,「就算一開始比較嚴謹去取締,後來我覺得一定又會恢復原來的。」

有民眾認為只有短期有效,但其實在3月以前,警方就有陸續在重點路口取締。

有民眾在臉書PO出罰單喊冤,說自己明明有停下來,而且距離行人還有段距離,而開罰標準到底是什麼,其實有規定,車子應該要禮讓行人,如果民眾在過斑馬線的時候,車子的距離和行人之間,是未滿3公尺,也就是不到3格斑馬線的距離,這時候就應該要先讓行人通過。

交通部預告修法 未禮讓行人將開罰3600元

基隆市警察局交通隊副隊長吳誌權表示,「我們執法還是從寬,我們會去認定說你這個東西,有沒有真的超過這個範圍,避免說有爭議,再加上可以看到我們所有執勤過程,都有錄影。」

依照現行規定沒讓行人,機車罰1200元,汽車罰2000~2800元,交通部預告修法,未來最重一律罰3600元,最快將在3月底上路,台灣路窄車多,常發生交通事故,甚至被外媒評為「行人地獄」,各縣市也加強執法,打造一個安全環境。

更多新聞: 生態悲歌!抽水抓魚導致「台灣原生種」缺氧擱淺 搶救過程曝讓人心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