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錢要看清楚! 魔術師揭密「鈔票憑空消失」

民視新聞/黃國誠、沈建宏 台北報導

詐騙集團利用魔術障眼法,讓鈔票「憑空消失」的案件,時有所聞,包括數錢過程,以手指技巧,讓錢變多,或是拿到錢的時候,透過捋錢的方式,把部分的錢藏起來,背後是透過什麼樣的手法,進行詐騙,魔術師「幾米」帶您了解。

更多新聞: 小心別暈船!「劈腿4女」渣男公開把妹套路 她聽完激喊:女生要小心

魔術師幾米當場數好錢,交到我手上,聽他講、還聽他算,沒想到卻被騙得團團轉。

魔術師幾米說,「喔八百塊,他可能就在你面前數給你看,123456,其實他可能有個假數的動作,會讓你覺得說好像我已經數過了。」

拿到的錢,跟算的兜不攏,原來魔術師手裡拿的鈔票,完全原封不動,靠著手指動一動,讓你信以為真,不只鈔票可以憑空變多,還可以瞬間變少。

找錢要看清楚! 魔術師揭密「鈔票憑空消失」

魔術師幾米表示,「12345678,我要給你八百塊,這時候我可能就是,123456,欸這邊只有六百塊,你還少兩百塊。」

明明面對面,把錢算給對方,拿到魔術師手上,卻是突然變少,究竟背後藏了什麼法寶?

魔術師幾米說,「你可能就只是一個捋錢的動作,123456,不好意思這邊只有六百塊,但是實際上可能老闆的兩百塊,是在手裡面。」

透過捋錢方式,百元大鈔收好收滿,如果蔥油餅老闆娘,是刻意掉錢,魔術手法並非不能辦到。

魔術師幾米說,「可能這樣垂下來就會落在地上,從下面這邊出來的話,我覺得是機率比較低啦,因為我覺得你還要把錢推出來。」

倒底老闆娘,是不是透過障眼法,來誤導民眾,魔術師認為難度不小。

找錢要看清楚! 魔術師揭密「鈔票憑空消失」

魔術師幾米說,「說是不小心但我也是覺得那機率有點低,說她是故意我覺得它難度也滿高的,她幹嘛要選一個那麼難的方式,去做這件事情。」

有心人利用魔術手法,衍伸出不少消費糾紛,提醒不論是業者或消費者,找錢過程,務必好好看清楚,以免發生誤會。

更多新聞: 生態悲歌!抽水抓魚導致「台灣原生種」缺氧擱淺 搶救過程曝讓人心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