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育兒好處多!公共場所哺乳室好找又舒適 加國媽讚:遠遠超過加拿大
來自加拿大的YouTuber凱西(圖左)與台灣老公在台定居,兩人育有1女,近期她分享在台灣育兒的3個好處。(圖/翻攝「Kelsi May凱西莓」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許多照顧嬰兒的家長攜孩子們外出時,習慣在哺乳室換尿布、餵奶,爸媽們能在舒適又能保有隱私的狀況下照顧孩子。來自加拿大的YouTuber凱西與台灣老公育有1女Mia,一家人目前定居在台,日前她分享多個在台灣育兒的好處,像是許多地方政府設有親子館,供民眾免費使用,還有育兒津貼可以領取,在公共空間也都能見到哺乳室,提到加拿大的哺乳室環境,更讓凱西嘆:「跟台灣差很多!」

更多新聞: 蔡天鳳頭七親人祭拜!眾人哭勸「一路好走」 丈夫悲慟:很感激遇到妳


在台育兒好處多!加拿大哺乳室難找不舒適 加國媽嘆:跟台灣差很多
許多地方政府設立的親子館提供玩具給孩童使用,凱西認為這對無法購買太多玩具給孩子的家長,是一大幫助。(圖/翻攝「Kelsi May凱西莓」YouTube)

提到地方政府設立的親子館,凱西表示在加拿大從未見過這樣的服務,而在台灣的親子館,可以讓孩子在安全的環境下玩耍,還有許多具有教育性意義的玩具供小孩使用,對於無法提供太多玩具給孩子的家長是非常大的幫助,且女兒也能與其他孩童一同玩耍,學習與同儕互動。

在台育兒好處多!加拿大哺乳室難找不舒適 加國媽嘆:跟台灣差很多
凱西透露,在加拿大的公共場所較難找到哺乳室,一次因找不到哺乳室只能選擇在廁所內餵奶。(圖/翻攝「Kelsi May凱西莓」YouTube)

對於哺乳室的環境,凱西坦言加拿大與台灣差很多,她透露,在加拿大的公共場所較難找到哺乳室,有一次她只能選擇在廁所內餵奶,相較之下,台灣的哺乳室較常見,尤其是許多百貨公司內的哺乳室,佈置的舒適又溫馨,使用者有單獨的空間哺乳、換尿布,尿布台提飲水機等設備也相當貼心,讓凱西讚嘆:「我才知道為什麼爸媽喜歡逛百貨公司!」除此之外她還提及,台灣政府針對育兒的家庭有提供補助津貼,這對家長們來說是一大福音及幫助。


更多新聞: 癡情弟苦等兩年「女神終於分手了」 拿大聲公告白:我才是真正能讓妳幸福